活動報導

邀您一起看見學園小藝術家

2020 / 02 / 24
💕【邀您一起看見學園小藝術家】🥰
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與台中市樂樂書屋共同合作,於2/17日起至3月底,展出13位國小慢飛學童的藝術創作作品,藉由展出的機會,希望讓社會大眾可以看見慢飛兒童們發揮能力的努力,同時給予孩子們努力的肯定、增加其成就感,給與孩子們在未來的學習路上可以更有信心。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服務發展遲緩/身心障礙兒童及家庭已經邁入第20年,服務過程中發現當慢飛兒童進入國小後,可能因著自身的障礙限制而影響其課業學習狀況,且可以接受療育復健的資源亦漸少。有鑑於此,為了讓這些慢飛兒童能有其他發揮的空間,針對慢飛兒童辦理藝術創作、打擊音樂、體能遊戲、桌遊互動等才藝課,希望讓孩子們透過不同形式的學習,從中發揮他們的優勢,進而提升學習動機、自我成就與肯定,有助於其自信心的提升。
在孩子參與課程過程中,我們發現透過才藝學習的方式,可以創造出許多賦予慢飛兒童能力建構與訓練的機會,透過藝術創作課程的進行,孩子在創作中可以學習不同工具之操作技巧,因創作過程也需要有足夠的專注力,配合認知學習與同儕互動等,方能將作品完成,藉此培養慢飛兒童的專注力,以利適應國小的課程學習。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誠摯邀請您一起欣賞孩子們的作品,一起感受孩子們的努力,給予孩子們最真摯的支持、肯定與鼓勵,讓這群可愛的慢飛天使們可以繼續在多元的學習管道中成長、茁壯,進而發展出無限的可能。

樂樂書屋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玉成路6號 Google地圖請按此
電話:04-2358-2083
Facebook:請按此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