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7月13日慢飛兒童助飛公益日 需要您的加入

2019 / 06 / 12


  👉7月13日慢飛兒童助飛公益日 需要您的加入👈
邀您加入助飛商店,讓所售出的每份商品有加倍的愛心
幫助偏遠地區慢飛兒童💗勇敢起飛💗
📌助飛商店加入專線:04-23151010 分機134 簡小姐
小承(化名)是發展遲緩的孩子,最初接觸時對語句和生活基本概念的理解相當費力,也缺乏許多生活操作與動作經驗,常常搞不懂大家在做什麼,老是感到無聊而坐不住,更別說要專心跟大家一起投入活動;參加課程三個月後,透過服務團隊設計的課程與阿嬤用心、耐心的積極陪伴,不斷強化小承的多元經驗,累積建立基本生活概念與發展動作技巧,現在小承不僅能坐在位置上開心地跟同學一起聽故事,還時常第一個舉手回答老師的提問,甚至連顏色這樣的抽象概念也逐漸學會了,小手的靈活度和協調性也大大提升,摺紙飛機、貼小貼紙、撕貼畫都難不倒他囉!
2018年的2 月起,家扶台中發展學園的團隊將早療服務扎根在后里區有早療需求的孩子與家庭上,促使生活的療育化,療育的生活化。團隊包括社工老師、教保老師與職能治療師每周前往墩北活動中心,開設一系列的療育課程,一同協助發展落後的孩童。透過音樂引起孩子的參與動機,使用不同主題的故事繪本,搭配相關的遊戲或操作,觀察孩子在認知、感覺統合、精細動作和人際互動的狀況,並提供家長專業諮詢與居家療育策略,幫助慢飛孩童把握黃金關鍵期,在課程中協助孩童持續學習與成長。
只要后里有需要,學園就會持續地在此服務,支持與陪伴每一個需要的家庭,讓慢飛兒童能在充滿愛的環境下,快樂的成長。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