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

何種捐款方式可較節省家扶中心手續費的支出?
捐款之手續費由本中心支付,詳列如下(建議您儘可能選擇低手續費支出的方式):
 
  • 親自捐款:手續費每筆 0 元
     
  • 支票捐款:手續費每筆 0 元
     
  • 銀行存簿轉帳:手續費每筆 6 元
     
  • 郵局存簿轉帳:手續費每筆 10 元
     
  • 信用卡轉帳:一般信用卡刷卡金額的1.75%
     
  • 美國運通卡:刷卡金額的2.15%
     
  • 大來卡:本會無法使用
     
  • 中國信託「家扶公益卡」:刷卡金額的1.75%;另,申辦家扶公益卡,中信回捐200元給本會,並以您的名義回捐刷卡消費0.5%回饋金。
     
  • 郵政劃撥:手續費每筆15~20 元
何謂兒保之友?
  若您關心受虐兒,願意每月捐款500元,即可成為本中心兒保之友,兒保之友捐款係運用在協助受虐兒童、少年脫離被虐待的惡夢,並使其能獲得心理復健輔導,使兒童及少年所受的傷害能儘速得以撫平。
你們收到捐款後如何運用?
  各界的捐款如果有指定用途,我們一定依指定用途來使用,若未註明則會運用在最需要經費的服務方案上。
如何尋求收/出養兒童之機構?
  國內辦理收出養兒童服務以財團法人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及各育幼院為主,除此之外,亦可直接向各縣市政府社會局,或瀏灠兒童及少年收養資訊中心網站查詢。
如何更改捐款繳款方式?
改為郵政劃撥-帳號:00271389

戶名:家扶基金會彰化分事務所

請註明捐款人編號、用途及告知原本捐款方式停止,改為劃撥方式。

改為信用卡轉帳:請下載【信用卡授權捐款單】或來電(本中心分機 117 王小姐)索取。

改為銀行及郵局存簿轉帳:請來電索取【ACH自動轉帳授權書】。
如何申請家扶中心經濟扶助?條件為何?
凡兒童未滿18歲,其家庭收入不足以維持兒童生活正常需要,且具有下列情形之一者:
 
  • 父母雙亡。
     
  • 父母一方死亡,或因離婚、出走不負撫養兒童之責任者。
     
  • 父母雙存,但父母其中一方具有下列情形之一者:
  1. 患嚴重之精神疾病,無法正常生活者。
  2. 嚴重肢體及身體機能障礙,致無法工作者。
  3. 經判刑在獄,刑期尚有兩年以上者。
  4. 患有非短期可以治癒之嚴重疾病者。
  • 父母雙存,但因年老或謀生能力低,無法滿足子女最低生活需要者。
     
有需要協助的民眾可以直接與本中心聯絡,我們的社工老師將會提供給您更清楚詳盡的資料。
如何申請至貴機構實習?
  為協助社會工作相關科系學生更完備的實習教學,本中心提供各大專院校社會工作相關科系學生暑期實習。 

  實習申請時間—各大專院校社會工作相關科系行文至本中心申請,於2024年2月1日至3月2日截止,並於2024年3月16日(六)上午9點 地點:和美兒童館舉行面談決定實習人選。 


實習申請資格
 
  1. 接受大專及大專以上相關科系學生之申請。
     
  2. 在校期間曾修習社會福利導論、人類行為與社會環境、社會個案工作、社會團體工作、社區工作、社會工作研究法、社會工作方案設計、社會政策與社會立法、社會福利行政、兒童及青少年福利服務、社會工作督導與管理等課程。
     
  3. 對兒童及家庭福利服務工作有興趣者,並有強烈學習動機者。
     
  4. 實習窗口:孫皎容社工督導 04-7569336。
如何辦理地址或個人資料變更?
  您可以來電、書面郵寄、傳真或email至 ch@ccf.org.tw 告知本中心變更內容即可,但請務必註明捐款人編號。

  服務專線:04-7569336
  傳真電話:04-7569332
  地址: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五段 160 號
如何辦理更換(新)轉帳捐款之信用卡/銀行?
  • 信用卡轉帳
    請下載【信用卡更正授權書】或來電索取或來電本中心出納王小姐 04-7569336(分機117)更正即可。

     
  • 銀行及郵局存簿轉帳
    請來電索取【ACH自動轉帳授權書】,填寫後再寄回本中心,中心地址: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五段 160 號
如何通報受虐案件?
  當發現兒童及少年遭受不當的對待,如身體的虐待、性侵害、生活缺乏照顧時,可直接撥打「113」婦幼安全專線,或撥打本中心通報受虐案件,將會有社工人員前往調查與協助。
我可以指定捐款給電視和報紙報導的那個家庭嗎?
  媒體報導的個案是本中心所扶助的眾多受助家庭之一,其他還有許多類似這樣的個案需要大家關心,為使資源不致過於集中,我們並不建議您指定捐款給特定個案,如此其他貧困受助者才有機會在大家的關懷支持之下,早日改善困境。
我想成為家扶義工,需要具備什麼條件?該如何申請?
  1. 只要您具備熱心助人的特質,且時間能和本中心的服務配合,並願意參與有關的義工訓練,及遵守志願服務的有關規範,就有機會擔任本中心義工,竭誠地歡迎您加入義工行列。
     
  2. 謝謝您的愛心及參與義工服務的意願,您可直接打電話與本中心洽詢即可。

    服務專線:04-7569336
    傳真電話:04-7569332
    地  址: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五段 160 號
  • 1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