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2022馬祖家扶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助童安心就學

2022 / 08 / 23
           馬祖家扶中心8月23日於衛生福利局輔具資源中心會議室舉辦獎助學金頒獎典禮,總計頒發16萬元,共計有28名國小、國中、高中及大專孩童受惠,並於頒獎典禮頒發孩童所需的學習用品,如:參考書、球鞋、書包等等,肯定孩童在學習上的付出,並讓孩童在學習道路上無後顧之憂。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陳書建主委、曾林官副主委、李政寰委員、劉煥騰委員親臨現場給予獲獎同學勉勵與肯定。

           獲獎者之一的蓁蓁,當日透過影片方式與其他獲獎同學分享自己的求學經歷,蓁蓁不被家庭變故、家庭經濟狀況不佳等生活中的困境所阻礙,秉持著未來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去改變的精神,並用正向的態度去面對生命中的挫折,因為有這些經歷,磨練了蓁蓁的抗壓性,也讓他的價值觀與人生觀能看的更加廣闊。蓁蓁也感謝這一路走來社會大眾給予的協助,並時時督促自己要在學業上積極向上,以回報社會大眾的幫助與鼓勵。
  
          在頒獎典禮前,家扶社工針對個別孩童的需求提供參考書、書包、球鞋、水壺等學習用品,並在頒獎典禮當日頒發給孩童,讓孩童有足夠的學用品迎接新學期。為每位孩子添購所需的學習用品,讓孩童的求學道路更加順遂,同時也減輕家庭開學時的經濟負擔,讓每位孩童能安心、快樂的上學去。
          家扶中心扶幼主委陳書建表示,教育是弱勢孩子翻轉貧窮的重要途徑,透過頒發獎助學金,讓地區有需要的孩子能穩定順利的就學,也邀請馬祖鄉親共同參與家扶扶幼工作,幫助更多馬祖地區的兒少(劃撥帳號:50355721、戶名:馬祖家扶中心)。

感謝:台灣三菱電梯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何士毅先生紀念文教基金會及愛心人士捐贈獎助學金。

相關活動

  • 2021 / 05 / 20

    感謝南北竿的愛心商家

    感謝南北竿的愛心商家,放置家扶零錢箱,一同關懷與幫助地區兒少 大家來馬祖時,歡迎來愛心商店走走逛逛,也給商店一個讚👍 邀請您一同來支持我們的扶幼工作 1.馬祖家扶線上信用卡捐款-http...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