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2020無窮世代-心無限音樂會

2020 / 12 / 15
2020無窮世代-心無限音樂會

家扶基金會成立七十年來,協助海內外五十多萬名孩子翻轉生命困境,2006年起更推動《才藝培育計畫》讓弱勢兒少不會因為環境限制,失去適性發展與多元學習機會。「家扶七十心無限音樂會」即將於2021年1月31日在國父紀念館舞台登場,200位家扶孩子挑戰夢想,歷經365天磨練,在節目總監魚丁糸團長可田的團隊領軍下,攜手林逸欣、嚴正嵐、丁霜語、陳芳語等多位藝人一起演出。音樂會即起開放ibon售票,所得全數用於《才藝培育計畫》,邀請大家成為孩子圓夢推手,用行動支持孩子勇敢逐夢!

根據家扶基金會調查,參與藝能類科社團或比賽的兒少,其自信心、未來感、自我效能感都比未參加的孩子來得更高,家扶基金會《才藝培育計畫》至2019年已累計13,671位兒少參與,服務近30萬人次,全台目前共有66支才藝隊,當中以音樂類占比46.6%最高,其次為舞蹈類30.1%,運動、傳統技藝等類別比例也在逐年攀升中。今年透過「家扶七十心無限音樂會」,提供兒少們有登上舞台表現的機會,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表示:「讓弱勢孩子能無所擔憂的發展夢想、無所畏懼的實踐夢想,正是家扶乘載70年來的服務宗旨與使命。近年我們更積極投多元能力培植的資源與師資,為的就是要帶領孩子們在興趣的領域上堅定學習、自信成長!感謝陪伴並給予資源的每一份善心,弱勢孩子也能成為下一個台灣之光,明年期盼大家踴躍進場,一起見證他們的蛻變!」

用音樂展現力量 家扶兒少各展長才 站上舞台發光發熱
音樂會主題曲《心無限》是由家扶自立青年林思華創作詞曲,七歲時父親的離世讓她開始退縮自卑,在偶然際遇下接觸到了音樂,讓封閉的心靈逐漸開朗。思華希望透過主題曲將音樂所帶來的力量傳遞給每一個人,她說:「《心無限》的主軸是『團結』,對我來說give me five是和很親密的夥伴彼此鼓勵、打氣的互動方式。我想著和夥伴們相處、練習的感覺寫下這首曲子,希望和演出的夥伴們一起開心的表演!」

大學就讀流行音樂系的趙愛群,因家中經濟狀況接受新竹家扶的扶助,也因而與魚丁糸團長可田結緣已久,渾厚嗓音及爆發性的舞台魅力讓可田驚豔其天賦,邀請她於2018年一同參與《TaiWonderful完美台灣》計畫並至紐約演出。這次將再度登上舞台,愛群表示:「很感謝認養人及捐款人一直以來的協助,才能讓我有機會接觸並學習音樂,2018年的演出經驗讓我確定了我的夢想,決定要在音樂這條路上繼續努力。很期待70周年音樂會的到來,我會努力表現最好的自己給大家!」

就讀高一的謝立明,家中狀況曾讓他感到自卑及退縮,但他透過家扶《才藝培育計畫》加入彰化家扶武術才藝隊,並在學習武術的過程中找到了自信及堅持。草創時期就已是成員的他現在已開始帶領學弟練習,立明表示:「以前的我做任何事情都很容易半途而廢,武術讓我學會了『堅持』,很開心這次能夠參與音樂會的表演,希望能將這分精神與榮耀分享給當天的觀眾們,我也會將最好的表現展示在舞台上,敬請各位期待武術隊的舞台魅力!」

金曲天團魚丁糸團長可田 率領群星共演 陪伴家扶兒少追夢
這次特別邀請金曲天團魚丁糸團長可田擔綱節目總監,林逸欣、嚴正嵐、丁霜語、陳芳語等多位藝人也將與孩子共同演出。可田表示:「我們將節目分為完美台灣、原生X誕生、擴展X融合、曙光X國際、未來X微笑五個段落,結合東西方等各種樂器、原住民元素、各種多樣性音樂風格,讓孩子們可以盡情的玩音符、享受音樂,也如同台灣融合各種文化在這片土地交織發展,大家一起努力,創造出最大的台灣價值。」林逸欣自2012年開始與家扶合作,今年也將再度登台,「能夠有這個機會參與這麼具意義的活動,我真的很開心!孩子們為了登上舞台都卯足全力的在練習,從他們自身的故事及認真練習的態度,展現了碰到困難永不放棄的精神,我也深受感動及鼓勵!很期待演出的那天,我們的表演一定會非常精彩!」。此外,活動特別感謝長期支持家扶的公益夥伴,包括生麗國際(股)公司、台灣彩券、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台塑石油、三商美邦人壽、悠遊卡、維他露基金會、中華電信(股)公司、台灣碩網網路娛樂(股)公司等,贊助支持家扶兒少站上圓夢舞台!

家扶七十心無限音樂會 售票資訊

演出時間:2021/1/31 (日) 14:30
演出地點:國父紀念館大會堂
購票方式:全省ibon機台與購票網 https://ticket.ibon.com.tw/ActivityInfo/Details/36617
活動票價:
(1)圓夢推手 $1,000(贈品:momo熊玻璃瓶、心無限提袋)
(2)夢想守護 $800(贈品:momo熊收納盒、心無限提袋)
(3)夢想啟蒙 $500(贈品:心無限提袋)

即日起中華電信用戶搜尋「心無限」可免費下載音樂會主題曲手機鈴聲與來電答鈴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