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新聞報導】朱銘美術館【i.傳遞】兒童藝術季 用愛傳遞分享 一起從心看見美

2016 / 04 / 06


  圖一:朱銘美術館兒童藝術季開幕,由家扶基金會太鼓隊演出為活動揭開序幕

  朱銘美術館【i‧傳遞】兒童藝術季已於4/2(六)上午十點在太極廣場正式開始,現場特別邀請新北市家扶中心才藝隊小朋友表演太鼓,為長達三個月的兒童藝術季熱鬧開鑼。當天還邀請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繪畫班小朋友擔任活動嘉賓,希望透過一連串親子共同創作活動,讓藝術的種子在孩子的心中種下,從心看見人間的真善美。

  本屆【i‧傳遞】兒童藝術季活動,希望藉由親子間的互動與創作,將最美好的時光凝聚成一幅幅甜蜜動人的回憶,而平時深藏心裡不敢說出口的祝福話語就動手把它寫在明信片上,再投入美術館設置的【i‧傳遞】郵筒裡寄出,讓愛及時傳送。



  圖二:家扶基金會受邀參與朱銘美術館i傳遞藝術季活動,由家扶基金會周幼梅主任(左)代表致贈感謝狀

藝術的力量  讓孩子看見人間真善美

  朱銘美術館館長吳順令在致詞時表示,藝術的力量無遠弗屆,不僅可以感動觀眾,更可以啟蒙教育,就像朱銘在年輕時受到楊英風的薰陶,爾後才創作出一系列舉世皆知的「太極系列」、「人間系列」等作品。因此,朱銘美術館多年來致力推廣兒童藝術教育,目的就是希望能落實朱銘「藝術的種子種活在心田」的理念。

  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社會資源處主任周幼梅,對新北才藝隊小朋友今天能受邀進行開幕表演,並且一同參與親子闖關及DIY創作活動感到十分高興,她認為藝術可以激發人向上的力量,而親子共同創作則可以讓孩子感受父母的關心與陪伴,讓孩子無時無刻感受到幸福的存在。

最棒的兒童節禮物

  今天開幕活動嘉賓-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繪畫班小朋友們,則是在創辦人陳莉茵的帶領下,運用他們敏銳的觀察力與創造力,創作出獨一無二的小花傘,當陽光灑下,撐著傘在草地上共舞,在光影中漫步美術館更顯童真可愛。罕見疾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在致詞提到,孩子們彷彿有天生的魔法,他們的雙眼能觀察到日常生活中的細微變化,如果父母能每天撥出一些時間陪伴分享,對孩子而言,就是最棒的兒童節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