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新聞報導】企業尾牙宴做公益 新北家扶原民孩童展現長才,猴塞雷!

2016 / 02 / 26


圖一:家扶原音樂團(左一-左四)、就是愛Dance(右三四六)、Winny2人組(右一右二)帶來精采表演,唐德榮總經理(右五)特發紅包

  尾牙宴迎新春做公益,企業於5日在中和環球華漾飯店舉辦公司尾牙宴,特別邀請新北市家扶扶助原住民孩童上臺表演,讓熱愛舞台的三組原住民青少年和家庭,展現舞蹈及歌聲長才,成果驚豔全場,同時,更捐出十萬元大紅包造福家扶原鄉孩子,尾牙夜不忘造福原鄉社區工作。

  根據家扶104年的調查: 三成的家庭弱勢家庭兒少不曾拿過紅包,而貧困家庭花在子女教育的費用與小康家庭相比差異相差七倍,弱勢家庭奔波生活開支已十分不易,更無餘力投資孩童教育。即將迎接農曆新年,對於新北市家扶中心的扶助孩子來說,過年卻是他們最忙碌的時候。家長們為了家庭的溫飽,抓緊時間上班賺錢;高中大孩子也努力打工籌湊新學期的學費。雷笛克光學公司了解此狀況後,特別邀請新北市家扶的原住民孩子到尾牙宴上進行表演,還包給每個表演的孩子一個大紅包,讓他們能夠度過開心又特別的年節。來自偏鄉烏來福山部落的阿妮,因家裡無法負擔阿妮的生活費,便利用假日到鄰近老街打工,賺取自己的生活費用。國三的阿妮天生能歌善舞,一起與部落孩子組成「就是愛Dance」舞團,在現場用精湛的演出博得滿堂彩。國三的阿笙和爸爸妹妹組成「原音樂團」,榮獲105年家扶基金會自強兒童新北市代表的阿笙在家庭耳濡目染之下學會彈吉他,這次演出「原音樂團」用吉他和歌聲帶來三首膾炙人口的歌曲,讓台下的觀眾如癡如醉。壓軸演出的家扶自立青年Winny帶來國標舞!小學三年級就獲得95年總統教育獎的Winny,除了舞蹈,更精進自己的語言能力,考取領隊證照!

 

   圖二:雷笛克公司唐德榮總經理(左)代表捐贈新北家扶10萬元,由新北家扶陳美君主任(右)接收

  企業尾牙宴造福員工,不忘造福家扶經濟弱勢孩子,更特別關注原住民偏鄉部落的生活。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陳美君特別感謝雷笛克光學股份有限公司唐德榮總經理邀請9位家扶孩子表演展長才又能賺學費。然而貧困家庭孩子的教育更需要您的關注和看重,家扶將持續募集2,000萬過年幸福金,提供貧困家庭孩子在生活照顧、健康維持的改善。新北市家扶更有高達3千多位孩子邀請您用部分的紅包或年終獎金做公益,鼓勵孩子不畏崎嶇人生路,站上人生夢想的舞台。如欲邀請新北家扶扶助家庭參加活動演出,請洽吳家慧社工師 (02)2917-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