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新聞報導】家扶青年製作創意短片 「一個小動作 世界大不同」

2011 / 04 / 11




  您是否曾經隨手撿起地上的垃圾,並丟進路旁的垃圾桶?或是協助提著重物的長者過馬路?「舉手之勞,人人有責」是你、我身邊隨處可見的標語,但真正能實踐的人卻是少之又少,顯示這樣的生活價值觀尚未深植人心。新北市家扶中心「青年自立釣竿計畫」的受扶助大專生,感念社會大眾長期以來給予的協助,發揮團隊力量,在Youtube及Facebook網站上,製作「一個小動作,世界大不同」宣導短片,透過輕鬆詼諧的創意發想,讓社會大眾更能了解日行一善、舉手之勞的重要性。

      新北市家扶中心表示,獲「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點燃生命之火」經費贊助,規劃經濟弱勢家庭脫貧方案計畫,「青年自立釣竿計畫」已經邁入第六年,扶助大專青年透過多元理財、自我探索成長課程及各項活動,找到自信、發掘自己無限潛能,藉由服務學習,貢獻一己之力回饋社會,也經由每月自行規劃的固定存款計畫,累積人生第一小桶金,妥善運用在技能學習、學雜費、升學準備方面有很大幫助。最重要的是,釣竿計畫讓這些大專青年累積了無形資產,協助他們找回自信,學習團隊合作、建構正確理財觀念。

      釣竿青年阿華說,社會上有許多需要被關心的對象,但需要更多有心想要關心他人的助人者;釣竿青年小雯在旁附和,現實生活中的許多不方便,大多源於部分人士的自利心態,只要人人有助人之心,一定可以改善許多社會亂象;釣竿青年小婷則提到,助人不一定要投入大量的時間與金錢,只要生活處處能為他人著想,就是一種助人的形式。匯聚這群釣竿青年的新世代思維,籌拍「一個小動作,世界大不同」創意短片,就是期待喚起社會大眾的助人意識,召集大家一同為社會祥和而努力。

      新北市家扶中心表示,民眾可以在Youtube及Facebook網站搜尋到「一個小動作,世界大不同」宣導短片,且在Facebook粉絲專頁中,還有留言徵選及投票活動,只要上網留言、投票,就有機會獲得釣竿青年精心準備的小禮物,「一個小動作,世界大不同」您的一個賞片小動作,世界一定會大大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