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新聞報導】「你農‧我農」相郊遊 新北家扶新店區認養人相見歡活動

2016 / 08 / 30

             圖一:新北市家扶認養人與扶助童相見歡

  新北市家扶中心新店服務處在本周(28日)於新店文山農場舉辦「你農‧我農」認養人相見歡活動,一起與認養人學習與大自然共生。由於平日認養人多靠信件與認養童連繫,透過這次相見歡活動,讓彼此間有更多認識。本次透過大人小孩都愛的BBQ烤肉活動拉近近100位家扶兒童與認養人的距離,更安排拓印手作帆布袋活動,有機會讓孩子展現長才,更能了解彼此的喜好。新北市家扶也特次藉由認養人相見歡的活動讓大家了解「隨手幫助」的重要性。


          圖二:新北市家扶新店服務處舉行認養人相見歡活動

  新北市家扶中心105年第二季的統計中,中心認養人高達近7千位,助養近3千位22歲以下經濟弱勢的孩子。認養人每月1000元的助養費,對這群孩子們的生活與就學來說是一大幫助,同時節慶的禮金、禮物,更是讓孩子們感受到暖暖的關心。中秋佳節即將到來,這次活動透過烤肉BBQ的方式,讓孩子們與認養人可以提早體驗烤肉的樂趣,大家自己動手升火、串烤的過程不僅拉近了孩童與認養人間的距離,更讓孩子們知道餐盤上的食物得來不易,要好好珍惜,同時也安排手作DIY活動,讓孩子們與認養人去採集樹葉,製作屬於自己風格的帆布手提袋,不僅讓孩子們可以多認識生態,也讓孩子們學習如何把大自然的東西與日常生活用品做結合,明白取之於自然用自於自然的道理,另外也透過手作活動,增進認養人與孩子間的互動,讓認養人可以多認識平常在信件另一端的孩子,真實生活的一面。遭逢家庭變故的阿齊與阿瑜兩兄妹,隨著爸爸從屏東北上生活,爸爸開了一間燒烤攤,乖巧的阿齊與阿瑜兩兄妹,在平日晚上和假日也會幫忙爸爸一起顧攤子,兩人努力在適應台北的生活,阿齊的認養人郭哥哥在看到阿齊寫的信件後,便主動邀請兄妹及阿齊的爸爸一起參加這次的認養人相見歡活動,本身從事餐飲業的郭哥哥,希望能透過自身的經驗,和賣燒烤的阿齊的爸爸分享餐飲店的經營方法,能夠讓阿齊爸爸的燒烤生意能夠蒸蒸日上。阿齊和阿瑜也很開心能夠與郭叔叔一同烤肉,自己動手烤的食物特別的美味,也期待下次能夠再與郭叔叔同樂,場面充滿了溫馨歡樂的氣氛。


      圖三:製作樹葉拓印帆布提袋

  新北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自己本身是家扶國外認養人,這次有幸於越南訪查,特地與認養10年的越南兒童相見歡,帶上扶助童的禮物需求:桌子,到現場看到孩子的喜悅真的十分開心與感動,沒想到小孩小小的心願僅是可以有桌子寫功課而已。陳主任也表示希望藉由自己的微薄之力,讓孩子感受社會的溫暖,同時,也期待未來孩子有能力更能回饋社會,讓愛循環。陳美君主任呼籲社會大眾可以小額捐款加入扶幼的行列,「掏掏口袋零錢、幫助孩子童年」協助扶助家庭能自立脫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