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新聞報導】企業關注遲緩兒,教學輔具大禮助成長 新北市家扶慢飛天使受邀參加送愛心到人間歲末圍爐餐會

2017 / 01 / 11

    圖一:新北市家扶發展學園共有22名發展遲緩兒及家長一起受邀參加精湛建設圍爐餐會

  企業關注遲緩兒,教學輔具助慢飛天使成長大躍進!新北市家扶11日(三) 22位慢飛天使(發展遲緩兒童)與家長們受邀參與「精湛建設」及「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於台中潮港城共同主辦的愛心到人間~第十八年歲末大圍爐公益餐會。今年特別獲得價值超過30萬元大禮,大小朋友還獲得許多引領期盼的新年禮物,包括早療專業儀器: 行動語音溝通器,及科技設備:投影機、相機、電動機車、筆電等共12樣大禮,讓大小朋友感受年前最溫暖的氛圍,而多了這些教學輔具設備能讓慢飛天使們的學習狀況更佳。


            圖二:新北市家扶主任陳美君代表打開超值大禮 

  精湛建設已經是連續18年舉行送愛心到人間-歲末團圓餐會,今年共舉辦100桌讓全國慢飛天使與家長們一起圍爐,家扶基金會董事長趙犁民及執行長何素秋更親自代表全國家扶發展學園的孩子們接受感謝。精湛總經理陳志聲長期關注慢飛天使(發展遲緩兒童)以及照顧這些孩童的志工,故連結所有的友好企業及個人資源挹注,讓這份感動轉化為實際禮物,使這群孩子更能在充足的資源中成長,身心發展上更完整。


圖三:現場有小孩最愛的玩偶哥哥姊姊一同與慢飛天使一起圍爐

  小鈞今年5歲,是一位先天重度聽障的孩子,目前配戴助聽器矯正,一年前來到新北市家扶發展學園日托班就讀,經療育後進展情況不明顯;經專業人員評估後,發現小鈞非常需要行動語音溝通器的協助,以幫助小鈞可以正常聽到聲音。對此,學園還特別請了專業人員教導母親,並將學園現有的科技輔具借給母親回家使用。然而在練習使用了近半年的時間後,小鈞媽發現,孩子的說的話變多了,且搭配平板電腦使用,小鈞也能夠做正確的指認,這讓小鈞媽更加有信心,更用心的來教導孩子。然而,一套行動語音溝通器對普通家庭來說,經濟負荷極大,更甚至無法負擔得起。中心了解此經濟需求及普及不足的因素,因而期待更多能有更多科技輔具能交替使用,更能透或借用給家庭,讓科技輔具達最高的使用效能。

 
    圖四:家扶基金會董事長趙犁民(右7)及執行長何素秋(右8)代表家扶發展遲緩兒童接受超值大禮

  小原今年四歲,是一位自閉症重度的孩子,對於聲音及影像特別有興趣,原本幾乎無法口語表達,但在老師課程中每週使用1小時的科技輔具的介入後,更透過小原最喜歡的玩具練習開始,引起興趣,經過了1年多來的持續教導與訓練,慢慢的發現小原已開始有仿說的詞語出現,現在很多常見的交通工具,小原除了可以仿說外,還會從圖卡中指認出來,雖然要能夠說出短句還有困難,但相信如能持續下去,相信未來小原在語言溝通上會有更好的進步才是。

 
圖五:主任陳美君(左)、園長白位傑(右)代表新北市家扶獲贈價值30萬超值大禮,內有早療用行動輔具、科技硬體設備等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陳美君說,社會愛心對於早期療育服務的重視,更激勵這群孩子學習與成長。目前新北市家扶發展學園照顧25位發展遲緩兒童,這些慢飛天使接受專業的教保老師及社工的照顧陪伴,正努力地一天天改變。新北市家扶發展學園自民國89年成立至今,幫助了無數的身心障礙及遲緩兒,若您家中有慢飛天使需要我們的協助,歡迎您與家扶發展學園聯絡,讓我們有幫助您的機會,連絡電話:02-8966-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