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與轉銜後慢飛兒童的再相遇

2021 / 04 / 22
與轉銜後慢飛兒童的再相遇 去年從學園畢業轉銜至特殊學校或國小特教班的孩子們, 不知道適應得好不好呢?
想要知道慢飛兒童的家長是否在教養和療育上有需要學園幫忙的嗎?與其存在著這些疑問,不如實地走訪關心這些小校友們轉銜後的生活吧!
在聯絡家長時,電話的那一頭傳來既興奮又熟悉的聲音:「你是阿文老師哦!我沒有想到在我們離開學園後還會接到你的電話,真的很感動!學園對轉銜是認真的,連我們畢業了還會來關心!」
原來學園的關懷就像一塊浮板,讓努力適應轉銜生活的家長獲得喘息的機會,也看見學園服務的價值和感動。
當團隊踏入國小班級教室,正瞧見小校友小師在按壓固定式溝通輔具回答問題,班導師說小師能準確回應二選一問句,也喜歡與同儕互動,特別是跟同儕一起手牽手走路,還會隨旋律擺動身體、發展潛力很棒喔!訪視的治療師們看到小師露出開心的笑容自在學習和跳舞,回想團隊過去的專業努力如今都變成小師在學習表現上的養分和可再深造的潛能,也感到滿心喜樂和欣慰呢!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