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間托育服務(全日托)

  • 服務對象:
  1. 發展遲緩幼兒。
  2. 輕、中、重度身心障礙幼兒。
  • 服務年齡:2~6歲
  • 服務時間:每週5天全日托育,上午8:00~下午4:00的日間托育
  • 服務內容:
  1. 結合社工、治療師與教保員的團隊,從各面向評估孩童發展現況,並整合家長的期待,訂定「個別化服務計畫」(ISP)。
  2. 團隊採協同教學,師生比例為1:3~5,療育生活化為主要服務理念,強調在自然的作息和情境中引導孩子學習,以增進能力之類化。
  3. 課程的規劃為單元課程模式,每月更換不同的生活化主題,搭配音樂育療的元素,由教學團隊一同參與討論,設計出符合孩子能力發展的活動,豐富孩子的生活經驗。
  4. 融合回歸教育提供參與社區適應,全面幫助幼兒成長,提供社區幼兒來園互動,透過融合教育,促進轉銜平行/垂直的順利性,大眾對遲緩兒童有更多認識與接納。
  5. 依個別需求研發及製作輔具,隨時評估服務使用者使用輔具之適用性及安全性。
  6. 提供家長輔具借用服務,並提供物理/職能/語言治療諮詢。
  7. 每年服務量約150名嬰幼兒及家庭。


表單下載:本表單僅供下載參閱,若需申請入園者,可攜帶本表至現場辦理(現場亦備有表單供填寫)。
  1. 入園申請表
  2. 個案資料管理同意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