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貝貝班動物森友會

2021 / 05 / 06
🐶🐟貝貝班動物森友會🐱🐰
你最喜歡什麼動物呢? 是狗狗、貓咪還是小兔子呢?
社區適應活動搭配著「動物好朋友」的主題,我們來到「魚中魚寵物水族館」參觀。平時小朋友會在書本中、影片裡看到動物的圖片與介紹,但是較少有機會能近距離看到真實的動物,透過社區適應的機會,在館內我們看到許多小動物,有常見的小狗、貓咪、兔子,也有平常較少見到的,像是蜥蜴、蜘蛛、變色龍…還有五顏六色美麗的熱帶魚、海星、珊瑚等,孩子藉由實際觀察去認識動物,絕對是比看影片更吸引人!
小朋友們對小動物都很感興趣,會一直看著不同櫥窗裡的小動物,大家在貓咪觀賞區專注看著眼前的貓咪,一會兒用腳掌搓搓臉、一會兒吃著飼料,突然一隻貓咪從高處跳了下來,家家嚇了一大跳,往後彈開差點跌倒!這時孩子們才知道,原來貓咪有厲害的輕功呢!除了在路上行走的動物,在館內有一小池錦鯉,是可以直接看到魚兒游來游去,沒有玻璃的阻隔,孩子們坐在水池邊安安靜靜地欣賞,就彷彿進入詩的畫面,像是在一個晴朗的午後,小橋流水旁,享受悠閒的時光!
在每次戶外教學的過程中,期待給這群可愛的小寶貝更多的看見,豐富他們的生活經驗,滿足每位孩童的小小好奇心,也能在腦海中留下愉快美好的記憶!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