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只要有心,輔具適配很日常

2024 / 03 / 05
🆗只要有心,輔具適配很日常🆗
小安皮膚很脆弱, 日常舉手投足立安的皮膚就會龜裂和破皮🤕
久之小安變成謹慎和少動的孩子, 只是坐、站、走和躺平睡覺,甚至是洗澡, 對小安都是會破皮的挑戰, 當傷口癒合時又痛又癢難受極了!
是懂事的小安不願大人難受,很懂忍耐、極少抱怨。
物理治療師👩‍⚕️捨不得小安沒辦法自在活動, 邀請媽媽和擅長座椅擺位的輔具專家齊心討論, 大家腦力激盪找尋是否有解決問題的契機。
最後我們試著調整日常座椅, 希望小安使用調整過的座椅坐墊, 改變原本僵硬的全身動作。
阿公👨‍🦳聽到消息立刻拿起工具加工🪚 爸媽👩‍❤️‍👨與物理療師接棒調配座墊, 還做了小巧階梯,讓小安只要坐上椅子就得跨步, 再運用動手扶牆壁或櫃子, 這下子在日常活動中, 小安有了安全感自在伸展、活動,身體當然也輕鬆靈活了。
只要有心,專業不一定要花大錢, 日常中就能隨手可得; 輔具適配有時也可以很簡單喔!👍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按個讚:https://www.facebook.com/tfcf82
✅加入學園Line好友:https://lin.ee/hPtanSe
❤️歡迎捐款人多加運用線上捐款,守護慢飛兒童請支持 👉https://donate.ccf.org.tw/82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