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費及特別捐助款

 學園認養每月為1,000 元, 35元為認養方案之行政服務業務經費,965 元由學園統籌運用在兒童少年專業服務與學園營運支出上。

希望學園
希望學園提供兒童少年的機構安置服務,政府補助兒童少年安置期間的基本生活費用,認養費將優先於以下用途:

心理健康維持
接受安置服務的兒童少年,除了與家人、朋友分離的傷痛外,同時也必須面對全然陌生的機構生活,因此,為了療癒兒童少年的心理,希望學園為需要的兒童少年安排心理諮商服務,協助兒童少年能夠因內在的改變而健康與成長。

兒少專長培育
未能在家庭中成長的兒童少年,家扶基金會仍期待提供兒童少年多元的學習機會,因此安排兒童少年學習適性的才藝、專長,並輔導兒童少年考取專業證照,期望孩子能從中學習挫敗、學習成功、學習努力,也學習為自己負責。

自立生活協助
當兒童少年被安排到機構生活時,依據家扶基金會對於兒童少年保護安置服務的統計,僅有50%的兒童少年,有機會再度回到原生家庭,因此,為了協助兒童少年能夠具有基本的生活能力,家扶基金會鼓勵兒童少年學習生活事務,也安排講座、工作坊等活動,並在兒童少年結束安置後,支持少年努力向學、穩定生活。

 



線上認養網址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