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恭喜 學園妹妹泡泡參與慈濟「安住這疫關」徵文活動,榮獲佳作。

2021 / 12 / 06
我想對他說的話|給我的父毋                      文/泡泡
  我的家庭是一個溫暖的家,因為可以跟爸爸、媽媽相處,跟弟弟、妹妹玩在一起,讓我感到很幸福, 我有一位姊姊、一位妹妹、一位弟弟,還有兩位同父異毋的弟弟和妹妹,從小爸爸、媽媽辛苦、很忙,所以上課、下課都是姊姊在照顧我們,希望以後爸爸、媽媽可以空出時間來陪伴我們多一些。
  我要感謝媽媽,為了我們付出了許多努力,因為我從小洗澡就很愛哭,小時候,把泡泡水用在電視上, 媽嫣教了我很多避免火災的方式,雖然媽媽換過了很多陪伴在他身邊的人,在我小時候, 媽媽都會幫我們把事情做好,但自從我長大之後,才知道洗菜、洗衣服、洗碗丶煮飯等...,原來這些事情都是很辛苦的。我想要感謝爸爸,那麼努力的上班,我爸爸是一位水電工,這也是一個很辛苦的工作,因為要學會怎麼接水管、燈管、接電線等..., 而且還要小心不能用傷自己的身體。我還記得在我小的時候,爸爸因為上班的關係, 有一次水電的東西還不小心用到眼睛, 而且還受傷了。他們這麼辛苦,所以要好好的感謝爸爸、媽媽的照顧,因為我從小就很難照顧,而且家人教了很多改變的方法,但我沒有把錯誤的地方改成正確的,希望爸爸、媽媽不要再那麼辛苦,才能空出時間來陪伴我們。
  現在我想要介紹寄養家庭與機構的生活,我先介紹寄養家庭的生活、發生的事情,偷吃零食、餅乾、糖果等..., 雖然這些事情,他們說:「再偷一次零食,就要換家庭或到另一間機構」,還是有被寄養家庭的人發現,但他們還是很用心地在照顧我,願意給我改過自新的機會,也會協助我們把事情做確實,有洗菜、洗衣服、洗碗、煮飯等...,寄養家庭都會幫我們用好,但這樣就沒有學習到做事情的方法。而我現在要介紹機構的生活了,來到這裡要學習如何自己做家事,對於住在園內的心得,雖然事情都要自己做,但是可以更懂得如何獨立生活、照顧自己,我很謝謝在機構裡的所有工作人員用很多的耐心和細心在教導我們,每一天的生活日常都會有工作人員的陪伴,從早到晚雖然有時候會厭煩這裡有很多的規定,但如果沒有他們,我不會有所成長和領悟。
  我的感想是對我來說人生是條很長的路,在這個過程中,最大的成就是從失敗中學習怎麼站起來,還有遇到困難是如何克服它,而不是選擇逃避問題,也許不管是到了寄養家庭或是安置機構,都不是我能做決定的,但是在這些環境裡學習培養的能力是我在未來能夠好好善用的,並且在未來可以自立之後,屬於我的人生是我自己可以做選擇,自己做決定的。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