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園藝治療-兔腳蕨x苔球

2022 / 03 / 27
"發揮植物療育力量,讓妹妹們接觸植物與自然,達到心理之平穩與安定,讓她們在心理上的壓力紓解,加強社交學習、培養耐心、認識植物知識、創意表現、觸覺的感受等,達到五官七感的訓練。"
-活動帶領人/文芳 生活輔導員
  透過植物生長的變化,讓妹妹透過觀察與照顧,增加對自我的肯定,加上植物是一個生命體,在成長過程中(發芽、新葉)會讓妹妹感覺得驚喜,而達到成就感。
  園藝治療即是藉由「以生命照顧生命」、「以生命呼應生命」的方式;透過園藝、農藝等相關活動參與,在自然環境或園藝活動中,以植物(自然生物或景象)為媒介,透過栽種或活動參與,讓人與自然界、植物的心靈對話,在身體面、心理面產生療癒效益,並經由融入→體驗→共鳴→分享的歷程,察覺自然及發覺植物生命的美好與感動。或在活動中,情感找到依附,結合精神的投入、希望、期待、收穫與享受的過程,達到舒緩壓力、療癒身心靈、身體活動提升健康、社交能力提升、生命體驗、治療、復健、自信、社交能力提升與教育等多面向的效益,是一種替代療法、輔助醫學,也是環境療法的一種。
(部分文章摘錄自《加齡的自然療癒力》,聯經出版)
#好家再有你
#園藝治療
#花蓮希望學園


 

相關活動

  • 2022 / 08 / 01

    米棧古道

    花蓮是暑期度假聖地,小編常常被詢問花蓮景點,今天就隨著少女腳步來探訪私房景點-米棧步道。 米棧古道(海拔415公尺,全長1700公尺)位在193縣道42公里處,米棧國小旁,米棧國小廢校後改建為休...

    了解更多
  • 2022 / 08 / 16

    大同大禮步道-自立活動

    孩子 ❤要記得揹著重裝征服大同大禮的毅力與自我突破經驗, 在未來面對困難與問題時,相信自己能循序漸進的解決。 ❤要記得同伴之間的分工與互相扶持,在未來社會上與同儕、朋友間的彼此互助互...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