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心理創傷復原服務 「動物輔助教育」

2022 / 12 / 18
心理創傷復原服務
「動物輔助教育」-學生透過與動物互動的方式來進行不同目標的學習,目標可能為感覺統合、改善注意力、增加自我情緒覺察、人際互動……。
研究指出透過與狗的相互凝視,尤其是與自己的寵物建立聯繫,可能會自然地提高兩個物種的催產素(Oxytocin)水平(Nagasawa et al., 2015)。催產素是一種能讓大腦產生親密、信任、忠誠的感覺,也是母親與嬰兒之間重要的親密連結。不同動物之間的特性、學生之間對動物的喜好,也讓課程活動更加多元。
感謝 台灣兒童發展協會馬匹輔助教育中心




#好家再有你
#花蓮希望學園
#動物輔助教育
#狗兒好可愛
#訓練犬
#療育犬
#馬術
#馬

相關活動

  • 2024 / 02 / 08

    小小賀卡大大祝福

    親愛的捐款/捐物及關心希望學園的朋友們,我們的安置少女在農曆新年特別繪製了心意滿滿的小龍插圖卡片,以表達對您們的感謝與祝福。用心繪製每一筆,將對您們的感激之情化為色彩斑斕的祝福。在...

    了解更多
  • 2023 / 02 / 11

    愛心接力‧家扶無窮

    少女們在難得天氣放晴的家扶無窮義賣活動中,展現了她們的勇氣和決心。她們不僅勇敢地介紹義賣品,計算販賣售金額,還積極與社區民眾接觸,讓活動更加熱鬧有趣。 這次義賣活動是為了支持家扶無...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