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花蓮縣女兒節系列活動-自媒體工作坊

2023 / 09 / 09
文/黃苡瑄 生活輔導員
  9月9日這天少女們前往勵馨基金會參加了一場由Youtuber自媒體創作者《雙生過日子》做為演講者,兩位成員Yin及Yei,是有著相似臉龐但個性卻截然不同的雙胞胎。
  活動中兩人也分享了彼此成長階段中,經歷過的大大小小的事情,在成長過程中對於性別取向的確認,以及如何與父母坦承,還有該如何面對他人異樣的眼光。
  在分享完自身經歷後,講師們手把手的帶著少女們,教她們如何操作製作短影片,並在現場用點心餐盒做為示範,從畫面構圖、攝影、錄影、剪輯以及音樂挑選等步驟後,讓少女們可以能在短時間內如何去發想,並創作出一部短影音,講師在示範完後,也讓少女們親自上陣,讓少女們發揮自己天馬行空的創意,創造出一部屬於自己的短影音。
  在參加完這次的活動後,相信少女們也更加認識新興的自媒體產業,對未來有更多不同的選擇,以及也能培養多元觀點和創造力。


邀請大家,一起來關心安置少女,讓安置業務可以被看見.......
❤️想了解與支持我們👉
期待號召各界關注這群受創孩子的權益
上學這條路 需要您一同來支持
✅青少女的安置輔導業務需要您一同來支持👉
https://donate.ccf.org.tw/92/
#好家再有你
#花蓮希望學園

相關活動

  • 2022 / 04 / 21

    「年度拉密(英語:Rummikub)益智大賽登場。」

    由於疫情日益嚴峻,妹妹們期待地五月份的自主旅遊被迫暫停;也不得不降低了小家外出頻率,為的是保障妹妹們的健康。 但是,But ! 最近妹妹們防疫之餘,對於一款桌遊特別熱血,自發性的討論舉辦...

    了解更多
  • 2023 / 06 / 05

    消防、急救、演練全方位

    為了加強消防知識及防災避難之重要,因而邀請到 花蓮縣消防局美崙分隊 隊員來進行此次消防防災之課程及疏散演練活動;讓少女們了解一些消防常識及逃生方法和急救措施,並能更加體會到消防知識的...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