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PODCAST初體驗

2023 / 10 / 14
文/呂文芳 生活輔導員
    在自媒體充斥的現在,網路上不斷更新各式各樣表現自己的工具有臉書、Imstagram、TIKIOK,而出生在「i世代」的這群妹妹們,對於學習新的自媒體工具也充滿了興奮與好奇。
    上一回她們向【雙生過日子】兩位YOUTUBER學習如何經營自己的頻道,這一回她們學習如何運用PODCAST來表現自己,PODCAST是什麼呢? Podcast的名稱源於iPod+Broadcast的組合,簡單來說,podcast就是聲音的節目,也可以稱為網路廣播。雖然也可以放上影片,但還主要還是以聲音來表現,對妹妹們來說是非常新鮮的自媒體工具,與她們過往的接觸完全不同。
    此次講師《偷聽史多利》分享了她們如何開始自媒體的經營,過程中的辛酸苦樂,從如何企劃主題、內容、錄音、剪輯、挑選音樂等步驟,更重要的是利用各式線上的免費軟體來進行並完成一次第一次的主題開場錄音。因PODCAST類似廣播節目的型式,主辦單位借用花蓮教育廣播電台場地舉行,更利用電台的錄音間,妹妹們第一次聽到自己的聲音,體驗了第一次當來賓也第一次當了十秒主持人。每個人對於自己聲音表現感到興奮及不可思議。
    本次課程不只學習到新的自媒體知識,也在團體創作的過程中學習到共同的創意激盪並合作決定內容、同時也面臨如何克服思考的困境、分工的意願及判斷,最後達成共識的產出,期間體會到與他人合作的經驗及工作完成後甜美的果實享受。
    今天的學習讓妹妹們收獲滿滿並充滿驚奇的一天。

邀請大家,一起來關心安置少女,讓安置業務可以被看見.......
❤️想了解與支持我們👉
期待號召各界關注這群受創孩子的權益
上學這條路 需要您一同來支持
✅青少女的安置輔導業務需要您一同來支持👉
https://donate.ccf.org.tw/92/
#好家再有你
#花蓮希望學園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