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援團體介紹

有一群人,他們來自各個角落,彼此不分你我、不求回報的犧牲奉獻,只為了傳送希望的種子,用生命的光與熱,關懷照亮貧困弱勢的家庭與孩子


扶幼委員會

扶幼委員會的成立日期:民國66年

目前有42位委員,乃結合學者專家、德高望重仕紳、及熱心公益人士之學識經驗及影響力,呼籲社會各界支持本中心之扶幼工作及推展專業服務,以共同造福兒童及其家庭;近年均協辦中心大型活動,募集地區資源,鼓舞同工及志工士氣,實為中心的最大助力。

 


萬年顧問團

萬年顧問團的成立日期:民國102年

萬年顧問團自成立迄今9年,目前有顧問81人,係由自立青年郭曉鈴及張文濱伉儷成立,每年均由他們自費招待舉辦募款慈善餐會,匯聚大家的愛心,協助本中心持續推動在地福利服務,居功厥偉!


基隆展愛服務隊

基隆展愛隊的成立日期:民國71年8月

基隆展愛隊的成立宗旨為以「服務學習﹐學習服務」之精神,協助中心推展兒童福利工作,本著愛心關懷貧困地區小朋友和一顆助人之心回饋社會。
基隆展愛隊組成對象身份主要為高中職畢業之社會青年


家扶之友會

成立時間:民國73年2月

家扶之友會是一支活潑、可愛又熱情的義工隊,我們是一群曾經或現在接受基隆家扶幫忙的學生或青年,對『家扶』有著對”家”的情懷與感受。
家扶之友會每年除了支援家扶大小活動外,還會在暑假協助辦理營隊活動,不定期協助愛家服務,到需要的家庭進行粉刷、家務整理,這就是家扶之友會對”家扶”的熱愛


溫媽媽愛家服務隊

成立時間:民國83年

溫媽媽愛家服務隊於民國83年成立,由一群熱心社會公益服務,與經中心職前訓練獲得專業保母證照的社區婦女組成,服務時間彈性,平時以協助中心辦理之各項活動及方案之人力支援,如每月物資發放、愛心園遊會、義賣、歲末冬暖、季刊出刊郵寄等事務處理為主。


鄰里托育隊

成立時間:民國86年

鄰里托育隊是由一群熱愛帶小孩並且擁有保母證照的社區婦女組成。
隊上主要幹部有隊長、副隊長,及文書、公關、總務、團康四組的正、副組長
服務宗旨配合参與中心所推展之兒童福利服務工作,舉凡托育、中心行政庶務、活動義工人力。
隊長是大會選舉任命之,隊長對外代表本隊,對內總理本隊之事務,關懷隊員,推動各項活動事宜,副隊長,協調本隊各組事務推展。負責人事資料管理,時數統計、對內對外表揚、榮譽卡等事宜。
副隊長是隊長指派。


瑞芳展愛隊

瑞芳展愛隊的成立時間:民國91年

成員皆是瑞芳地區的社會青年、退休人士,本隊秉持「服務學習、學習服務」之精神,以高度熱誠服務社會,協助家扶中心在瑞芳地區推展各項扶幼服務,並實際參與活動帶領及偏鄉服務。


汐止展愛隊

汐止展愛隊的成立日期:民國108年12月1日

汐止展愛隊為基隆家扶中心最年輕的義工隊!成員為20位汐止在地社會青年與退休人士,秉持熱心關懷精神,攜手一同服務弱勢兒少。
主要服務項目為物資整理發放、汐止課輔班假日輔導老師、大型活動支援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