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展力方案

「不同的青春,同樣的迷惘;當你為自己一次一次在小事情上勇敢,才有機會活出自己最喜歡的樣子。」

  少年展力方案,為家扶中心2014年開始辦理的青少年團體方案,期待孩子不因經濟弱勢而失去能力培養之機會基隆家扶透過團隊體驗、自我探索等整年度的方案規劃,帶領青少年跨出舒適圈,培養青少年獨立自主,陪伴青少年學習六項能力-團隊、自信、生活、關懷、規劃與洞察。

這幾年間,我們完成了單車環島、重裝登山等各項挑戰;在這之前,是長久的訓練,即使過程中有歡笑、有淚水,但這些都是學習的機會,也發現彼此陪伴的寶貴,每次課程結尾,社工帶著青少年們一同討論,是重要的經驗整理,從青少年的看見裡,去理解孩子對這個團隊、對社會,還有對自己認識的程度和層次在哪?給予青少年不輕易放棄的態度,旅程中大家的心也更加強壯。

我們深信著,每個青少年的潛力無限,如果把孩子放在金魚缸裡,可以養出有禮貌、漂亮的金魚,但可能是脆弱的,不敢面對挑戰;期待讓孩子在大海裡學習,培育其能力,陪伴他們蛻變,有如大海般寬廣無限的空間,才裝得下孩子無限的可能。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