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2021年基隆家扶歲末祝福暖心會

2021 / 12 / 05

  基隆家扶中心於12/05(日)
上午10點於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廣場,舉辦「2021年歲末祝福暖心會」活動,現場設有社團宣導攤位闖關,邀請1360戶受扶助家庭親子同樂送上溫暖。在寒冷的天氣裡仍有許多貴賓與會,基隆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王仲敏主委、基隆市議會議長秘書楊文河秘書等帶來祝福,現場十分熱鬧,許多扶助家庭都相當雀躍與開心,扶老攜幼共同來參與。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對各行各業都有著不小衝擊、弱勢家庭的生活影響更劇烈。類似受到疫情影響,生活物資缺乏的家庭佔了大多數,基隆家扶中心依據受扶兒少與家庭的生活需要,今年發起募集愛心暖暖被組,在各企業社團及社會的善心人士們一同努力下募集達標1360床的棉被組,於活動當天發送象徵善心與暖意的暖暖被組,讓受扶兒少與家庭感受來自社會的溫暖關心與祝福。此外活動現場裡特別規劃親子多元的闖關,結合基隆市政府社會處、基隆市衛生局、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基隆站等單位在活動現場擺設攤位進行相關業務的宣導,讓受扶兒少與家庭在遊戲中感受趣味和放鬆平日生活中的壓力,在冷冷的天裡感受到歡笑與溫暖。
  寒冷潮溼的氣候是基隆和東北角地區最典型的冬天,每晚睡覺空氣中總是充斥滿滿的潮濕氣息,住在山區的阿凱兄妹家,能夠發熱取暖的就只有蓋在身上一件又一件薄被子堆疊著,貼心懂事的阿凱兄妹總是持著能蓋就好、能保暖就好,未曾想過能有擁有全新又溫暖的冬被;孩子眾多的阿宇家,四個姊弟每晚睡覺時陪伴在旁的是舊舊的、稀薄的老棉被,四姊弟窩在一起互相取暖,老棉被不是捨不得丟,而丟了也沒有買新被子的機會。在這無法改變的濕冷環境,每到這季節孩子們都有著無法說出口悶悶的心情,陪伴漫漫長夜的是蓋不暖又需要汰舊的被子,這次阿凱兄妺、阿宇四姊弟們都來參加歲末暖心祝福會,孩子們抱著一床厚實冬被臉上揚起靦腆又開心的笑容,心情都已迫不及待想回家蓋著溫暖的被子好好睡一覺,此時社會善心的暖流為孩子們濕冷的季節帶來了溫暖曙光。
  「溫暖心,暖倍情」,陳美君主任表示:「基隆家扶秉持著溫暖的態度與社工專業的服務,陪伴基隆地區1360戶受扶兒少與家庭走在面對生命困境路上,即便受到疫情大環境的影響,在募款的寒冬中只要兒童與青少年有需求,家扶都願意伸出援手,就像許多社會企業與民間單位等願意長期給與家扶支持,我們都深深感謝著!不論是否有沒有留下名字、默默關心,都請繼續支持我們讓每位需要幫助的孩子都能得到幫助」

相關活動

  • 2022 / 01 / 09

    「5」志工「5」告讚,基隆家扶中心111年志工交接授證表揚暨聯歡會

    基隆家扶中心於111年01月09日上午十時假基隆柯達大飯店舉行義工交接授證表揚暨聯歡會,中心扶幼主委吳世偉、蔡適應立法委員、林沛祥副議長、莊榮欽市議員、張秉鈞市議員、陳薇仲市議員、莊錦田...

    了解更多
  • 2023 / 12 / 23

    點亮聖誕,圓夢成真

       聖誕節是孩子們歡樂的日子,當然少不了拆夢想禮物的環節,是家扶孩童最期待的節日,對經濟弱勢家庭而言,平時工作收入僅能勉強維持生活,難再有餘裕為孩子準備禮物。基隆家扶有幸第六年與iF...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