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劉家臭豆腐愛心義賣 扶助弱勢

2021 / 11 / 11

  基隆「劉家五十年老店臭豆腐」愛心義賣活動已邁入第十四年!位於基隆火車站旁港西街上的「劉家五十年臭豆腐」,今年,劉清山老闆選擇十一月十一日雙十一的中午十二點到晚上八點,動員全家大小一起舉辦「一日愛心義賣」,將一日所得全數捐贈給基隆家扶中心,前十三年義賣捐款總額為四十五萬八千七百零六元,為基隆在地的弱勢家庭盡一份心力。

  劉清山老闆的愛心善舉,自民國九十七年到一○九年已募集善款共計四十五萬八千七百零六元,今年第十四年目標為三萬元,邀請大家共襄盛舉。基隆家扶將全數募款金額購買今年度歲末暖暖被組給予家扶弱勢家庭。

劉家五十年臭豆腐是基隆在地人共同回憶,好吃的臭豆腐、陽春麵、魚丸湯、魷魚羹,就會讓人有平凡幸福感。為了讓這幸福的愛傳遞下去,今年,劉老闆表示雖然疫情仍在延燒,但愛心義賣不能取消,讓更多人一起來響應關懷在地弱勢家庭,揪起全家一起來愛心義賣。基隆家扶在昨天義賣活動前,特別準備生日蛋糕為劉老闆慶生,由社工及志工夥伴們一起獻唱「生日快樂」歌,感謝劉清山老闆前十四年來的支持與熱忱;同時也邀請民眾共襄盛舉,一起響應劉家臭豆腐義賣助家扶活動!昨天還看到不少民眾揪團一起來響應義賣活動並為劉老闆慶生,場面相當熱鬧。

  基隆家扶陳美君主任表示,感謝劉老先生堅持十四年不間斷的義賣活動,令人敬佩!本次義賣款項將全力注入今年十二月五日基隆家扶的「歲末祝福暖心會」活動,募集「暖暖被組」讓一千三百六十多戶的弱勢家庭溫暖過冬。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