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新聞報導】受助兒童與認養人相見歡 感恩餐會,有你「童」行

2014 / 06 / 08


  感恩季節的6月天,新北市家扶中心8日假新北市三重區過圳里民活動中心舉辦一年一度的認養人與受扶助兒童相見歡感恩餐會,共有200餘位來自各地的認養人與受扶助兒童相聚一堂。除了受扶助兒童展現平日努力成果,悉心了準備太鼓、口琴表演外,今年更是首次由受扶助家長親自DIY襪娃教學、親手製作甜點麵包,就是希望能向認養人表達最深的謝意。

  家扶中心的大家庭裡,除了有社工人員、志工團隊投入心血關懷弱勢兒童,最重要的是還有一群來自社會各角落的善心人士,長久以來透過認養制度奉獻愛心。來自單親家庭的小娟是第一次受邀參加相見歡活動,小娟有個脊椎沾黏症的弟弟,媽媽為了照顧弟弟,僅能從事臨時工工作,鮮少有時間可以帶三個孩子一起出遊。認養人江小姐因了解小娟家的困難,決定利用這難得的機會,邀約小娟兩姊妹一同玩樂,小娟得知受邀訊息後開心的不得了,每天翻月曆數日子,盼望相聚的時刻快點到來。感恩餐會上,江小姐一見到小娟就給她一個熱情擁抱,兩人聊天說話的熱絡表情一點也不像第一次見面。 

  為了答謝認養人的關愛,新北市家扶太鼓班、口琴班受扶助兒童展現平日努力成果,震撼鼓聲、悠揚琴音,氣氛溫馨,認養人也隨著樂聲輕拍節奏同歡。據了解,太鼓班和口琴班成員是由幼稚園到國中二年級的受扶助兒童組成,曾多次受邀參與家扶中心及外界表演活動。其中,口琴班的指導老師-阿賢(洪孟賢)是家扶受助大專生,以大手牽小手的方式,將自己的口琴技能傳授給受助兒童,是傳遞愛循環的最好示範。

  感恩餐會上不只是受扶助兒童的舞台,受扶助家長們也首次一同參與,從DIY材料選購、教學到麵包餐點製作,家長們積極參與每一個過程,就是希望盡已所能,感謝認養人長期對家庭的支持。活動後的分享,認養人江小姐說,今日的感恩餐會令她好窩心,看著孩子及家長們努力向前,就是她收到的最佳禮物,好期待明年再相聚。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表示,目前新北市家扶扶助的家庭約有1527戶,3175名兒童,這都要感謝所有認養人的愛心。透過相見歡活動的舉辦,讓認養人看見孩子因他們的支持鼓勵而成長、茁壯;孩子們也能感受關愛、學習感恩,延續這份愛的力量;受扶助家庭有機會面對面向認養人表達感謝之意。雖然相見歡活動僅短短一日,然而認養人與受扶助兒童都帶回滿滿的愛與溫暖,家扶中心期盼這份關愛持續延燒,如同近年來發現有越來越多曾受家扶幫助的自立青年加入認養人的行列,這種善的循環就是我們所樂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