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新聞報導】首家生機商店加入愛心待用餐行列 造福大台北地區弱勢家庭

2014 / 09 / 01
   家扶基金會透過「好鄰居」愛心網絡建構全國愛心待用平台,並推出愛心待用地圖,整合社會資源,發揮愛心待用服務的最大效益。新北市家扶與南台北家扶首次合作生機商家-健康食彩生機園,提供大台北地區弱勢家庭愛心中餐,將於9月1日(一)在興隆門市(文山區興隆路)揭牌,讓愛心待用餐服務更加完善。「健康食彩生機園」提供六家愛心待用商店,包括民族門市(新店區民族路)、北新門市(北新路二段)、莊敬門市(信義區莊敬路)、木柵門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希望讓大台北地區內有需要的弱勢孩童能吃到熱騰騰的餐點,且藉此發掘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擴展服務的觸角。

   新北市家扶表示,愛心商店家門面會掛上「家扶好鄰居,愛心待用商店」的辨識牌,並註明當天還有多少愛心餐點份數,有需要者可上門,表明要使用待用餐即可。使用者若願意留下姓名及連絡電話,商店人員會轉給家扶,交由社工了解是否需要進一步協助。

   健康食彩生機園創立於97年,透過三尺三寸箸的啟發,秉持著「分享」所有快樂事情的意義,致力於行善上,透過此愛心待用商店,讓更多弱勢家庭食的健康、食的飽滿。健康食彩生機園不只是銷售商品,而是幸福的傳遞,此也與家扶基金會的期待一致,讓兒童皆能快樂成長、健康長大。未來每日將提供3份生機餐點組合,歡迎有需要的家庭親自來店索取。   

   健康食彩生機園特此在新店區三家門市每日提供愛心待用餐三份,讓新北市家扶新店區扶助之家庭有需要時能帶一點中餐回家。新北市家扶新店區受扶家庭103年有206戶,扶助兒童共有406位,屆時這些家庭都能不須憂慮溫飽,可以享用生機美食,還能填飽肚子,孩童健康長大。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表示新北市家扶103年共扶助3180位兒童,弱勢家庭的家長因忙於生計,較難以提供孩子穩定、營養的三餐,所謂「待用餐」的美意,是要讓有急迫需求的人溫飽一頓,不僅讓弱勢孩童不用再挨餓,發揮「救急」的效果,更可透過愛心網絡平台關懷兒童後續的服務,得以「救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