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新聞報導】2000戶家庭幸福回娘家 新北家扶園遊會宛如小新年

2019 / 12 / 17

社會各界攜手做愛心 創造無窮希望與未來
 

       為讓貧困弱勢家庭也能享受耶誕歡樂氣氛,新北市家扶中心於12月1日舉辦「幸福,與你同在」歲末感恩園遊會,邀請中心受扶家庭、寄養家庭等成員近4,500人參與,現場除匯集各界愛心,募集超過百個愛心攤位外,更有財團法人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大力支持,帶來一系列迪士尼及宮崎駿動畫古典樂以及台灣民謠,其中董事執行長楊貴媚女士更到場精神喊話,讓弱勢家庭不僅能開心的逛著園遊會外,更能享受五星級的音樂饗宴。此外,為鼓勵在逆境中仍不斷向前行的家長於兒童,以及感謝在社會福利服務上無私奉獻的寄養家長與志工夥伴,特地在盛大的場合中,公開頒獎表揚10位自強家長、5位自強兒童、8位志工、3位寄養家長,每位受表揚者背後都有一段感人的經歷,他們正向的力量鼓勵現場每一位,更為本次活動帶來滿滿的愛、希望與幸福感。

      歲末感恩園遊會被視為新北市家扶大家庭的小新年,除了近2,000戶的扶助家庭及寄養家庭外,許多社團、企業與民眾齊聚在此,現場好不熱鬧!今年擔綱暖場演出的是台灣鋸琴音樂協會創會理事長陳進金先生,透過鋸片與弓上馬尾摩擦震動發出美妙絕倫的音樂,罕見的鋸琴演出馬上吸引大家好奇的目光,接著則是由氣勢滂礡的三重服務處太鼓隊為活動揭開序幕,帶給大家聽覺上的震撼力;此外,財團法人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更鼎力相挺,為大家帶來一系列迪士尼及宮崎駿動畫的古典樂及台灣民謠,並邀請家扶扶助青年林思華共同演奏,一連串多元的音樂表演,讓現場宛如大型音樂會,使今年的園遊會更顯活潑而有生氣。

       除多元豐富的演出節目,家扶中心特別表揚包括吳慧萍、徐愛群、莊美香、楊秋荷、游麗紅、王彩均、古女士、張女士、林女士、劉女士10位自強家長,對於他們歷經貧困、失婚、家暴或重大疾病等威脅,依然不放棄家人與生活的人生態度深感敬佩;李昆俐、陳宜婕、陳瑄瑄等5位自強兒童,他們雖命運多舛卻從不放棄,面對困難時展現出勇於挑戰的行為,更是弱勢學子的學習典範。此外,活動中也表揚吳芭枚、黃美珠、楊淑霞3位長年給予不幸兒童溫暖依靠的臂膀的優良寄養家長,及王顯瑜、陳美足、劉亞杰、鍾騏鍹、葉祐豪、陳薏如、闕彩蓮、吳顓鳳8位優良志工,他們是孩子與家長們最貼心的活動夥伴,更是家扶中心最佳的後援力量。

      今年各界主動參與該愛心園遊會設攤義賣超過100個攤位,多元而熱鬧的攤位園遊會,是家扶家庭一年之中最期待的活動,不僅小孩可以玩得開心吃得盡興外,家長也能在高經濟壓力的生活之中稍作喘息,本次活動共邀請新北市近2,000戶扶助家庭約4,500位親子受惠,尤其,在現在景氣低迷,一般民眾生活維艱之際,仍有許多社團、企業及社區民眾更到場響應此次寒冬中溫暖的公益活動,且有近百位企業與善心人士接力敲響「愛心鑼」大方捐款,期盼能在2020年帶給扶助家庭更好的扶幼照顧品質。

       新北市家扶扶幼主委陳雪鳳萍表示,今年度的捐募情況受到不小的衝擊,無論是在生活扶助、獎助學金及服務方案,較往年短少兩成五的善款,影響了扶助服務拓展。歲末時節,家扶努力結合社會資源辦理歲末感恩園遊會,就是期待讓2,000餘戶受扶助家庭感受到社會溫情的一面,活動後更贈送給每戶扶助家庭多功能料理鍋,讓扶助家庭在家也能簡單的料理,家長能在工作忙碌之餘為孩子料理三餐,孩子也能再家長工作忙碌時為自己簡單且安全的料理,藉著這份貼心的禮物,盼讓濟弱扶貧的心相傳到每一處黑暗的角落,一同守護貧童。

            感謝許多愛心企業、民眾到場支持新北市家扶歲末感恩園遊會

 
                感謝超過一百個攤位愛心贊助,讓園遊會更顯生氣蓬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