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新聞報導】花海農場DIY 家扶認養人與孩童相見歡

2014 / 09 / 30


  在教師節感恩的日子,新北市家扶中心鶯歌服務處邀請30多位認養人與家扶孩童一同遊大溪花海農場,欣賞美麗的花景風光。受邀孩子們平時受到認養人的幫助,為了表達感謝,孩子們準備貼心小卡,上面除了寫上感謝的話,還附上當日合影的照片送給認養人,感謝他們長期的幫助;

  新北市家扶中心今年已經辦完兩場板橋與三重相見歡活動,28日特別為鶯歌服務區的認養人與孩童舉行相見歡活動。新北市家扶中心表示,認養人除了在物質上給予協助,也經常以寫信、打電話等不同的方式鼓勵孩童,更直接邀約見面給予孩子真摯的鼓舞,讓孩童備感窩心。孩童也相當期待與認養人面見的時刻,每每寫給未曾見過面的叔叔阿姨們,皆相當期待與認養人見面,更期待認養人的鼓勵與支持。

  來自單親家庭的小儒(化名),從扶助開始,認養阿姨每年都會邀請小儒一起參加相見歡活動,除了關心小儒的日常生活,也會親切的關懷家中的狀態,對小儒而言,認養阿姨就像是另一個家人一樣,讓小儒心懷感激。

  此外也有認養人除了邀請認養童出席外,也邀請了孩子的手足一同出席,同遊農場及進行DIY時整個活動氣氛相當熱絡,就像是親子出遊的家族聚會般的開心。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表示,感謝認養人響應相見歡活動,讓孩子能跟認養人當面感謝,而目前新北市3175名扶助兒童,也因為認養人的支持,生活及就學能夠獲得保障,在此感謝認養人願意默默付出,支持認養制度,讓愛的力量能夠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