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新聞報導】兒童偵探團走向社區 宣導兒童保護活動

2015 / 04 / 28


近五年,台灣每年新增1.6萬個受虐孩子,他們藏在衣服下的新舊傷痕需要被即時發現,他們在黑暗中哭泣、求救的聲音,亟需要被聽見。

  為加強宣導兒童保護的重要,新北市家扶中心今(28)日下午四點舉行「用愛包圍受虐兒,全民守護428」兒童保護宣導活動,由新北市家扶主任周大堯化身「名偵探柯南」,率領兒保娃娃和「保護兒童偵探團」,呼籲社會大眾加入保護兒童的行列,效法名偵探柯南縝密觀察、用心聆聽,發現受虐兒童時立即伸出援手、通報113專線,以實際行動幫助孩子遠離受虐,讓每個孩子都能快樂平安的長大。

  家扶兒保娃娃和保護兒童偵探團於兒保資源中心周邊發放兒童保護宣導品,邀請民眾簽署支持兒保守謢的宣言外,也透過『愛的大聲公』、『兒保有獎徵答』活動,喚起社區民眾對兒童的關懷與加強通報的概念,邀請大眾一起用愛守護兒童,免於暴力威脅,平安長大。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表示兒童少年虐待事件逐年增加,兒少保護工作的推動刻不容緩,家扶持續透過提供經濟、就業、醫療、法律、心理諮商、團體輔導和親子教育等服務,讓資源進入需要幫助的家庭,透過關懷與輔導協助家庭的恢復良好功能,以避免兒童再度受到不當的對待,也期待社會大眾能一同加入守護兒童的行列,只要每個人能夠多一份關心,孩子就會少一份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