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新聞報導】遠百公益心 Honey Mommy蛋糕愛心募集 新北市家扶60戶家庭感受暖暖愛意

2015 / 05 / 06


   板橋遠東百貨公司舉行「遠百公益心 Honey Mommy蛋糕愛心募集」活動,募集50份,在5月母親感恩佳節前,與家扶孩子一起贈送給媽媽們,一起表達對媽媽的感恩。本活動原本預計招募50位愛心人士提供Honey Mommy蛋糕,截至今天為止,遠百板橋中山店已募集60個愛心蛋糕,讓新北市家扶60戶家庭可以在母親節前,度過這感恩的季節。遠百板橋中山店張人龍襄理及倪子超活動課長一起帶著60分蛋糕兌換券來中心,將這份愛心傳遞給家扶孩子。

   遠百板橋中山店103年5月與家扶合作《傳播愛-心願牆活動-就從認養孩童的一個願望開始》,募集100位善心人士,完成100位孩子的小小願望,提供文具、書包、家電、書桌等等,讓孩子在就學或生活上實際運用的物品,使這群孩子生活更加穩定與充足。今年延續這份關愛,於感恩季節舉行「遠百公益心 Honey Mommy蛋糕愛心募集」,讓平時沒有多餘錢買蛋糕的家庭們,也可以享用佳節美食,也表達對母親的親情與愛意。短短一個月的時間,遠百板橋中山店預計募集50份蛋糕,截止前一個禮拜,仍缺7份,但時至截止期限,竟意外迸出10份,讓遠百相當驚喜,也額外讓家扶10戶家庭享用蛋糕甜點。

​​​​​​​   現場更邀請家扶孩子小煒與外婆一同見證這場感恩活動。就讀小一的小煒從小就由外婆扶養長大,外婆因過往意外造成左手肘植入永久性鋼板,僅能從事廟宇清潔人員賺取微薄薪資。小煒目前就讀小一資源班​,兩眼自出生便患有重度近視,以及發展遲緩及過動狀況,因此外婆在照顧及教育上十分辛苦。每周,外婆皆會帶著小煒接受語言、職能治療,小煒也在持續進步中。在小煒的心中,外婆早已佔據媽媽的角色,而小煒也十分依賴外婆,每天跟上跟下的。在這麼特別的節日裡,也希望透過小煒的手親自將民眾的這份愛心傳送給外婆,讓外婆可以有一個特別的母親節禮物。小煒外婆提到平時都沒有機會買蛋糕慶祝佳節,兩個人也不會買大蛋糕,連一小塊蛋糕都捨不得買,感覺很貴,還是買正餐比較經濟實在,又可以吃飽。這次有蛋糕可以吃,雖然小煒一直說不要吃,但是外婆相信他一回家就會把它吃光光。

​​​​​​​   新北市家扶主任周大堯表示,家扶扶助的家庭,除了生活開銷之外,甚少用在娛樂或者佳節禮物食品上,對於過節來說僅以簡單為主,或者像平時一樣,沒有太特別的歡慶。母親節前夕,能有遠百板橋中山站募集的60份愛心蛋糕,讓一些家庭可以享用外,更能感受社會大眾的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