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新聞報導】428「LOVE HUGS 護童擁抱」 家扶號召萬人響應愛的抱抱 街頭踩街快閃

2017 / 04 / 28

          圖一:家扶兒保娃娃帶社工一起走上街頭呼籲重視兒童保護

  台灣近期發生多起震驚社會的兒虐案件,4月,高雄一名母親因2歲兒子吵鬧不止,使用衣架虐打孩子,導致男童不幸逝去。同月,新北市一名8歲男童也因沉迷電視不睡覺,遭到母親同居人呼巴掌及皮帶抽打;台南則有父親因心情不好虐打14歲女兒出氣。近日更有4歲女童遭父親以烤肉夾虐打的案件曝光。一個月內,就有數件因不當管教及情緒失控導致兒虐案登上社會版面,而檯面下未通報的案件恐怕還更多……。


      圖二:新北市家扶陳美君主任(前右)與兒保娃娃love hug開啟兒童保護季

  根據衛福部去年統計全台共通報10,516人次的兒虐事件,其中「身體虐待」與「不當管教」共發生4,502人次、42.81%,超過四成多,分佔一、二位,顯示台灣的親職教育知識普遍不足,這樣的結果與家扶基金會統計近5年來兒童少年保護服務的資料,施虐者的特質中多為「缺乏親職知識」、「婚姻失調」、「缺乏支持系統」、「貧困」、「情緒不穩定」等因素符合。當年度更有12名孩童因受虐兒不幸死亡,顯示出台灣兒少受虐情況仍亟需社會重視。


            圖三:民眾(左)一起響應love hug活動

  為避免兒虐憾事一再的發生。家扶基金會呼籲,愛孩子不要虐待孩子。家長在管教上,不妨選擇以擁抱的方式安撫孩子,減少親子衝突並增進感情。許多科學證據證明,擁抱對孩子成長有正面助益;擁抱是最直接的親子互動方式,透過擁抱傳遞溫暖,能有效穩定孩子情緒、降低孩子的焦慮緊張感,提供孩子安全感並建立自信心。同時,擁抱也會讓家長降低血壓及壓力賀爾蒙,進而穩定情緒、減少親子間衝突並增進感情!


          圖四:人民保母(右)一起響應兒童保護love hug活動

  今年428兒童保護日,家扶基金會發起「LOVE HUGS 護童擁抱」運動,呼籲家長多多擁抱孩子,讓孩子感受安全與愛、分享彼此的溫暖,且號召全國民眾一同獻出一萬個溫暖擁抱,以實際行動「用愛包圍受虐兒」。4/20至4/27,家扶基金會於FB上發起串聯活動,邀請民眾貼出擁抱照,展現愛的力量。知名網路紅人如白癡公主、聖結石、于卉喬、蔡瑞雪等人也都一同響應活動,貼出趣味擁抱照。


        圖五:家扶兒保娃娃率領新北家扶社工在板橋市民廣場跳兒保操

  4/28當天,新北市家扶中心也於新板特區進行兒保快閃活動,在兒保娃娃的帶領下進行有趣的快閃踩街遊行,並呼喊口號:「家扶兒保30,用愛包圍受虐兒」,邀請民眾加入兒童保護行列,遊行至新北市政府廣場前進行兒保操表演、發放兒保宣導品外,也推廣『LOVE HUGS運動』募集民眾熱情擁抱,來向弱勢兒少傳遞真摯的溫暖和關懷。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陳美君表示:兒童少年虐待事件逐年增加,兒少保護工作的推動刻不容緩,家扶持續透過提供經濟、就業、醫療、法律、心理諮商、團體輔導和親子教育等服務,讓資源能及時進入每個需要幫助的家庭,透過關懷與輔導協助家庭恢復功能,避免兒童再度受到不當的對待,也期待社會大眾能一同加入守護兒童的行列,只要每個人能夠多一份關心,孩子就會少一份危機,同時,也再次呼籲民眾學習親子五步驟「不、閉、打、小、孩」,讓親子溝通無障礙、親子關係零距離。


        圖六:家扶兒保娃娃帶社工一起走上街頭呼籲重視兒童保護2

  家扶希望透過「LOVE HUGS 護童擁抱」運動,讓家長習慣擁抱孩子,使親子間更加親密無距離。同時,活動期間每募集到一個溫暖擁抱,愛心企業都捐助10元支持家扶兒童保護工作,以實際行動鼓舞弱勢兒少走出人生的黑暗森林!。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