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新聞報導】新北市家扶親子館志工招募

2015 / 07 / 07


  新北市家扶中心計劃於今年年底於鶯歌區啟用新北市家扶親子館,提供兒童及家長於館內使用玩具、繪本、體驗桌上遊戲等,期望讓兒童與家長有機會能一起從遊戲中享受樂趣、學習人際互動及增進親子關係,即日起家扶將積極招募新北市家扶親子館的志工。
   
  黃媽媽一家為新北市家扶中心扶助家庭,過去幾年在家中最需要的時候與家扶接觸,對於曾經受過的協助黃媽媽一直很感謝,心心念念也想貢獻自己的力量幫助其他人;而現在孩子逐漸長大,黃媽媽也開始規劃將自己工作之餘的時間,投入志工的服務工作中,新北市家扶親子館尚未啟用便主動聯繫家扶的社工,希望能夠加入志工行列後,幫助到更多需要的民眾。
   
  新北市家扶親子館位於新北市鶯歌區,臨近鶯歌老街及火車站,對外交通便利,啟用後將不只服務弱勢家庭兒童,更希望與社區接軌,未來親子館內除了訓練弱勢家長技能的工坊及實習餐坊的空間之外,也將設置兒童及家長為主的親子空間,提供服務帶領家長陪伴兒童「讀繪本」、「玩桌遊」,另外也將提供專業的親職、兒保知識,陪同家長提升親職能力及親職間的互動技巧。 
 
  即日起請您逕洽本中心報名擔任志工,歡迎年齡層為高中生(含)以上的各行各業愛心民眾,服務內容為協助館內行政、親子陪伴、活動進行等運作,有意請電02-2678-0816,一起來親子館當孩子的陪伴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