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新聞報導】國際幸福日受虐兒幸福嗎? 新北市家扶邀請大家關心受虐兒

2016 / 03 / 24


        圖一:兒保孩子參加家扶兒保宣導活動,採野菜進行家庭野炊

  320國際幸福日,新北市家扶邀請70位兒少保護輔導的親子家庭,共遊林口亞太生態園區,創造受虐兒的幸福感。同時,也在春分充滿活力之際,舉行兒童保護宣導活動暨獎助學金頒獎典禮,藉由昆蟲生態導覽、家庭野炊、童玩活動,帶給受虐兒力量。

  104年家扶基金會統計資料中,家扶服務近4千位受虐兒,受虐待類型以「身體虐待」比例最多,高達28.2%,其次是「管教不當」佔27.1%及「嚴重疏忽」22.8%。遭受虐待的原因是交錯影響的,以施虐者「缺乏親職知識」比例最高,達60.1%,其次是「缺乏支持系統」33.6%等情況。顯示,家庭功能較缺少親職技巧及親子溝通,故新北市家扶每年皆會舉行宣導活動及親職教育課程。320國際幸福日更要照顧兒童的幸福與福祉,尤其是弱勢群體:受虐兒更是容易被忽略。小雄和小正是對活潑好動的兄弟,因阿公忙於店裡生意無瑕管教,且兄弟倆時常四處亂跑讓阿公很頭疼因而進入新北市家扶服務系統。期間,透過親職教育技巧、用愛包圍夥伴服務、中心育樂活動,阿公與孩子們皆成長進步很多。親子活動不只提供孩子們正當健康的休閒活動,在社工與志工的示範下,也讓阿公透過活動中學習親職技巧。本次活動於林口亞太園區舉辦,安排昆蟲生態導覽、家庭野炊、泡泡足球及童玩比賽,都是培養孩子生活自理能力、親子溝通方式與培養孩子團隊合作的好時機,同時也促進家庭間的正向互動經驗。

 

     圖二:新北市家扶舉行兒保宣導活動,家庭一起動手煮食共享樂趣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陳美君表示,本兒童保護宣導活動與獎學金頒獎典禮感謝溫馨關懷會及社會善心人士對兒童保護的重視及對受虐兒的關心。105年,新北市家扶服務近70位受虐兒,這些受虐兒都有權利享受幸福與家人的陪伴,只是,家庭暫時失去功能。家扶基金會更積極透過兒童保護宣導、心理創傷復原服務、家庭寄養等服務,讓受虐家庭得以充權與增加能力,更能以本身家庭能力保護好自己的孩童。邀請社會大眾一起加入兒保之友行列,每月500元,就可以讓兒童更靠近安全生活圈。歡迎加入兒保之友行列服務洽詢電話02-2959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