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新聞報導】2011「三星希望教室」起跑 關懷家扶弱勢兒少陪伴 企業員工總動員讓孩子一圓數位學習夢!

2018 / 07 / 21
  家扶基金會在台灣已經深耕61年了,持續幫助了16萬多的兒童脫離貧窮的困境而自立,包括提供經濟扶助、助學金補助及各項福利服務措施。全球消費性電子領導品牌三星電子,秉持企業永續經營與在地關懷的堅持,由於了解家扶弱勢學童在學習資源上之不足與缺乏的困境,為了協助其課後的照顧與輔導,特發起「三星希望教室計畫」,捐贈價值約150萬元之硬體設備給基隆、苗栗與台東家扶中心,包括平版電腦、數位相機、印表機等數位產品,讓家扶中心的孩子享有豐富又多元的學習環境與資源,不但可以讓弱勢的孩童開拓更廣的視野,更可以幫助他們學習事半功倍。此外,三星電子更於今日號召員工於週休假日至新北市發展學園擔任一日志工,陪伴家扶的孩子用數位設備學習攝影與繪圖,一同度過了充實又快樂的周末假期!

 

  企業志工透過主題式外拍的活動設計,一對一教家扶的孩子如何使用數位照相機,每一位孩子宛如化身成為專業攝影師,拍出一張張創意又好玩的照片,一個孩子小豪(化名)興奮的說:「平常都是老師幫我拍照,從來沒有自己拿過相機,今天才發現原來我也可以拍出漂亮的照片!」此外,三星的志工也讓孩子實際操作平板電腦,一位孩子婷婷(化名)分享:「哇~以前都是在電視上看到平板電腦有多好玩,真的很難想像!但是我們很幸福,因為三星的叔叔阿姨的愛心,讓我見識到什麼是平板電腦,不但有遊戲還可以看影片跟聽歌,實在太酷了!」

 

  家扶基金會社資處游淑貞主任表示:多數家扶扶助的孩子們來自單親家庭或是隔代教養家庭,家長不是為了沉重的家計而無暇顧及孩子們的功課,就是祖父母的學歷低,無法指導孩子們功課,因此,各地家扶中心成立了課業輔導班,希望透過義工課輔老師的指導與多元課程的設計,幫助孩子們順利完成功課、解決學業上的問題。感謝三星電子捐贈數位設備,家扶的社工因而可以運用這些新穎的器材,規劃如攝影、電影與音樂賞析、數位學習等多元課程,讓弱勢兒少體驗不同的學習媒介,並有機會發展其它各項潛能。

 

  台灣三星電子總經理文星鉉表示,「Samsung Hope for Children」為三星電子全球性的在地社會關懷計畫,今年度透過與家扶中心合作,針對台灣弱勢孩童課後資源不足的缺口投入資源贊助,希望透過教育的環境的改善,幫助這些弱勢孩童,並號召員工身體力行參與志工日活動,以實際行動關懷台灣弱勢孩童課後陪伴問題!

 

  家扶基金會非常感謝愛心企業三星電子的愛心,提供多樣化的數位裝置資源,協助家扶中心建構三星希望教室,幫助弱勢家庭的孩子學習,填補資源匱乏的缺口,讓他們在課後的陪伴與學習更加豐富,激發他們創造力與想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