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新聞報導】造福鶯歌地區清寒學子 企業捐贈家扶百萬獎助學金

2011 / 12 / 27
  聖誕節剛過,新北市家扶中心就收到一份大禮,從事磁磚、陶瓷等相關製造的清萬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沈育田與沈奎欽昆仲,有鑑於讀書或擁有一技在身,才能讓清寒學子有更好的機會改善生活,於27日上午,在新北市議員歐金獅及鶯歌區長洪見文見證下,濟弱扶幼,捐贈新北市家扶中心兩百萬元,作為清寒學子獎助學金,也讓先人精神遺愛人間。

  新北市家扶中心周大堯主任向各界愛心人士說明服務概況

  新北市家扶鶯歌服務處督導蔡順祥表示,清萬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由沈姓家族經營,多年來除勤奮努力經營事業外,更關心地方公益,一次捐出兩百萬元,作為鶯歌區貧困弱勢孩童的獎助學金。沈奎欽表示,家族世代居住鶯歌,近年先人相繼過世,為了延續「取之社會、用於社會」的理念,這筆公益款項將分為5年,逐年頒發給家扶中心鶯歌服務處的受扶助清寒同學,希望能推孩子們一把,成為社會上的可造之材!

 捐款人談到先人遺願不禁數度哽咽

   新北市家扶中心表示,社會景氣不佳,尋求扶助的家庭越來越多,為了讓扶助兒童及家庭的工作更加多元化,也更具效益,97年間經由善心人士出借房舍成立鶯歌服務處,讓服務更加在地深耕,貼近每一戶貧困弱勢家庭,目前持續扶助鶯歌、三峽地區近350名貧困弱勢兒童,讓他們能夠安心生活,順利就學。議員歐金獅及區長洪見文對清萬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仁行善舉高度肯定,造福許多弱勢家庭學子。
 


家扶中心周大堯主任(右一)接受清萬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沈育田(右二)沈奎欽(右三)昆仲捐贈百萬獎助學金,並由議員歐金獅,鶯歌區長洪見文一同見證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表示,值此不景氣的時節,社會各界愛心人士與團體的慷慨解囊是支持家扶繼續成長茁壯的動力,而教育是貧困弱勢兒童脫貧自立的最佳途徑之一,感謝清萬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照顧清寒學子的義舉,也期許受扶助兒童,持續努力向上,不被困頓環境擊倒。

  家扶周大堯主任頒贈感謝狀致謝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