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新聞報導】大手牽小手 齊步向前走 - 家扶獎助學金頒獎典禮

2012 / 03 / 18
  貧困弱勢家庭的生活條件雖不如一般家庭,但孩子們學習及挑戰新事物的心不落人後,也就是這股將困難化為生命力的精神,往往讓他們屢創佳績。新北市家扶中心為鼓勵清寒學子積極向學,17日假林口亞太生態園區舉辦「大手牽小手,齊步向前走」獎助學金頒獎典禮。由受扶助大專生共同策劃,帶領獲獎學子體驗漆彈、野炊及彩繪DIY樂趣,了解團結合作的重要性,讓57名清寒學子度過一個充實有意義的週末假期。

 

  今年就讀小一的小欣,來自新住民家庭,父親年邁且重病,母親為了負擔照顧工作,僅能從事居家手工賺取微薄薪水支撐家計。因為文化差異,小欣母親在指導學校功課方面,可說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幸而小欣樂觀好學,勇於提問,每天放學主動完成份內的功課。這是小欣第一次上台領獎學金,不僅對小欣來說是極大的鼓勵,更讓父母親感到與有榮焉。

  小晴的母親因精神疾病問題,常須往返醫院治療,小小年紀的她貼心懂事分擔家務,放學後就幫忙料理晚餐、整理家務,從不抱怨家境困苦,反而緊緊把握零碎的時間認真讀書,能獲得今日的榮耀實至名歸。

  新北市家扶鶯歌服務處社工員林香怡說,孩子們的潛力無窮,只要給予支持與機會,就能看見孩子們散發自信亮光。此外,今日頒獎活動相當有意義,是由8名受扶助大專生克服困難以實質行動回饋家扶,將團隊合作、組織管理等能力發揮極致,共同籌畫、集思廣益的成果。大專生們還特地將101大樓設計為典禮象徵物,就是要勉勵莘莘學子步步高昇,更上一層樓。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表示,家扶中心透過辦理清寒獎學金頒獎典禮來肯定孩子們的努力,就是期待孩子們別因為眼前的困難而自我放棄。非常感謝板橋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及各界善心人士長期以來對助學基金的支持,幫助貧困學子完成升學夢。新北市家扶聯絡方式:02-2959-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