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新聞報導】媽咪是我的專屬超人 新北市家扶受助孩童創意拼豆卡片謝母恩

2012 / 05 / 05


  對經濟弱勢家庭來說,母親節是一個容易忽略的日子,因為家長們總是為生活而拼命,像個無敵超人一樣,把家庭的需要擺在自己的前頭,犧牲了個人的休息時間。為了慰勞平日辛苦持家的受扶助阿嬤、媽媽們,新北市家扶中心特別在母親節前夕,於5月5日假板橋中華電信訓練所舉辦「歡喜逗陣來 拼出你我的愛!」親子同樂活動,除了趣味性闖關、親子烹飪、DIY拼豆製作等親子活動,也為辛苦的阿嬤、媽媽們安排紓壓課程,讓160多位受扶助家長與兒童提前歡度母親節,享受難得的放鬆時刻。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表示,受扶助家長們,在逆境中,無怨無悔為孩子、為家庭付出,在困苦環境中,咬緊牙關,像超人一樣,隻手撐起照料全家的保護傘,多年來不辭辛勞,在維持生計、教養孩子以及維護家庭生活夾縫中,辛勤付出。不僅沒有多餘心思好好放鬆自己,也往往犧牲許多親子間互動溝通的機會。「歡喜逗陣來,拼出你我的愛」母親節活動,從親子闖關遊戲、親子烹飪活動到紓壓放鬆課程,都是為了讓平日奉獻全部心力,忘了停下腳步休息的阿嬤、媽媽們,感受一份支持的力量,身心壓力的抒解。

  5歲的小承有一位暴力傾向的父親,為了讓孩子們有更安全的成長環境,小承的母親鼓起勇氣離開暴力環境,獨自扶養三名孩子。小承的媽媽依靠家庭手工的微薄收入,一肩扛起家庭的經濟重擔,生活雖然辛苦,一家四口卻有無比的樂觀及勇氣,珍惜家人相聚的每一時刻。因為平日難得出遊,一家人特地大手拉小手來報名親子活動,體驗同心同樂的趣味。親子烹飪活動中,小承雖然全身沾滿菜渣與醬汁,還是很仔細的捏著壽司捲,小承說,我要做一個超大壽司送給我的超級媽咪!逗得媽媽笑開懷。

  最終上場的是活動的另一波高潮,孩子與家長們一同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溫馨滿盈的氣氛之下,孩子們分享用心寫下的感謝卡片,聽見孩子們的真愛告白,平日堅強如剛的阿嬤、媽媽們也難忍感動的淚水,小承抱著媽媽撒嬌的說,等我長大換我當媽媽的超人,保護媽媽一輩子!活動結束後,家扶中心也為每個家庭拍攝全家福照片,留下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