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新聞報導】麗寶圓夢 家扶兒免費暢遊歡樂園

2013 / 01 / 24


  讓許多孩子殷殷企盼的寒假已經開始,電視上總能看見一則又一則台灣各地遊樂園世界的旅遊廣告,爸爸媽媽多半會利用這段期間規畫全家親子旅遊。對許多貧困家庭來說,受限於經濟因素,談到長假期間的全家旅遊總是卻步。月眉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聽見了孩子與家長們的心聲,為了讓弱勢兒童能夠開心迎接史上第二長寒假,特別邀請新北市家扶中心120位受扶助兒童及家長,免費暢遊麗寶樂園,享受歡樂的親子同遊時光。

  新北市家扶中心社工師張玉瑤表示,許多隔代、單親、外籍配偶及近貧等弱勢家庭,處於資源相對弱勢的環境,兒童及少年在成長過程中比一般的孩子要面對較多的成長、教育及貧窮風險,弱勢家庭的家長們也因為想要給孩子們過更好的生活,在種種經濟壓力下導致工作繁忙,家長與孩子間互動的頻率、時間也隨之漸漸減少,想與孩子一起同遊樂園或者戶外活動,往往也要支付4~6百元的費用,而家中卻只能拿這筆錢來支付全家人二天的生活。而親子互動卻是最能傳遞情感,表達關愛及彼此溝通的最好方式,但是在經濟資源受限下,弱勢家庭對於高消費的休閒育樂活動只能忍痛捨棄,盡可能帶孩子到不需費用的公共休閒育樂空間,只是,看著電視上一再推陳出新的旅遊廣告,往往讓貧困家庭的孩子好生羨慕。

  住在中和區的小捷,父母親因故離異,由母親獨自撫養小捷與弟弟,母親是隻身嫁到台灣的越南籍媳婦,與朋友一同經營越南美食小吃店,為了支撐一家三口的生活開銷,給孩子們一個溫飽、安心上學的生活,小吃店幾乎全年無休,非常忙碌,鮮少有時間能帶小捷與弟弟出去玩。再加上小捷母親的語言能力有限,一家人從來不曾一起到外縣市遊玩,這次有機會能夠出遠門到台中麗寶樂園親子同遊,全家人都非常開心。自從知道自己受邀參加活動後,小捷每天都在期待,小捷說,他從來沒有去過大型遊樂園,每天都在祈禱寒流不要來、冷氣團不要來。千萬不要下雨,還好太陽公公今天不懶惰,遊樂園的夢想才能實現。今天不只玩了搶救地心、銀河旋風,也和大家一起搭激流泛舟,超級刺激又好玩,好希望暑假還能再來一趟,到馬拉灣玩滑水道。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表示,特別感謝扶幼委員陳雪鳳全力促成這項活動,以及月眉國際開發股份限公司負責人吳霖懿提供免費門票與餐點,讓弱勢家庭盡情享受歡樂的遊樂園世界,更期待藉由親子一日遊的機會,增進親子互動關係,留下家庭出遊的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