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新聞報導】家扶受助大專生 手作襪娃義賣 為弱勢家庭編織助學脫貧夢

2013 / 03 / 23
  織一只襪娃心,圓一個助學夢,家扶受扶助大專生自助助人,手作襪娃義賣品,希望籌得更多助學款項,不僅幫助自己順利完成學業,也希望讓愛延續。新北市家扶中心於23日假中華電信板橋訓練所舉辦大專生獎助學金頒獎典禮,一共發出近200萬元獎助學金,讓155位清寒學子無須為高昂學費、生活費煩惱。典禮活動中,受扶助大專生懷著對社會大眾的感謝之情,縫製個性化襪子娃娃,企盼透過網路行銷舉辦「助學襪娃認養」活動,呼籲社會大眾及粉絲網友一同響應,匯集助學善款,圓清寒學子的助學夢。

  新北市家扶三重服務處社工師林易沁表示,家扶中心裡有一群受扶助大專學生,雖然家庭經濟資源不豐厚,他們仍舊積極上進、不放棄學習,然而每一學期的學費、生活費、住宿費等,著實又是家庭裡頭莫大的經濟壓力。家扶相信教育是讓孩子脫貧的途徑之一,特別設立獎助學金機制,每學期提供獎助學金,協助積極向學的清寒學子安心就學。然而隨著大專學生人數逐年增長,獎助學金的善款額度卻遲遲未能隨之增加的情形下,家扶中心社工人員與大專生集思廣益,決定透過網路行銷方式,舉辦「助學襪娃認養」活動。受扶助大專生在講師的指導下,一針一線親手縫製、設計個性化襪娃,將平凡的襪子重新賦予生命力,為家扶所有受扶助孩童,編織一個脫貧夢。



  小威的父親多年罹癌病逝,母親一人獨力撐起一家四口的生計,艱苦與辛勞可見一般。小威是家中長子,懂事、負責任,雖然有心向學,貼心的小威仍因家庭經濟困窘,長期花費許多時間工讀貼補家計,不免影響課業,曾經一度休學。然而渴望求學的動力從未在小威的心中消失,弟妹逐漸長大後,小威再次重返校園,並且期許自己能成為一位作育英才的老師,協助求學過程中遇到瓶頸的學生。在了解大環境經濟不景氣,助學金善款受到衝擊的現況後,小威立即主動表達將持續助學認養襪娃的製作工作,小威說,助學是一條值得走很遠的路,因為受到社會大眾的協助圓了求學夢,他更要奉獻一己之力,為未來的受扶助大專生編織一個安心的就學網。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表示,受扶助大專生在各界善心人士長期的經濟扶助下,逐漸累積自己的專業能力,各個潛力無窮。除了既有的專業知能外,家扶更期待大專生昇華受助者角色,發揮自我價值,一同參與助學襪娃製作,讓這一份愛延續。非常感謝各界善心人士以及永東扶輪社的贊助,讓大專生得到最實質的支持與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