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扶親子心樂園  創意粉彩塗鴉趣

2021 / 11 / 22
       嘉義家扶中心11月20日於該中心辦理「藝術心樂園」繪心粉彩塗鴉趣親子活動,共有15戶家庭45人服務家庭及社區家庭攜手參加,活動安排親子們一同進行和諧粉彩繪畫,讓親子透過創意繪畫為媒介,享受創作的樂趣,也能激發孩子們的創造力及成就感,促進親子們的正向交流及互動。
                                
        和諧粉彩是運用手指調和粉彩的獨特繪畫方式,不需具備繪畫基礎,以簡單的方法來彩繪創作者的內心色彩,當天活動邀請專業講師帶領15組的親子們進行和諧粉彩課程,講師透過有趣活潑的方式講解,讓親子們自己選擇喜歡的顏色,繪出一幅幅獨特又創意的家庭畫,孩子們也都十分投入、享受在繪畫的過程,一起度過愉快、美好的一天。
                               

             「藝術心樂園」繪心粉彩塗鴉趣親子活動為中心推出的「茉莉閱讀苗圃推廣計畫」系列活動,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嘉義家扶中心持續致力於提升家庭親子互動,已結合茉莉閱讀苗圃辦理多場親子活動,提供嘉義縣市地區的民眾更多元、豐富的親子活動,為增進家庭正向關係盡一份心力,也邀請民眾可以到中心辦理借書證、借閱書籍,目前正在進行有趣的「茉莉閱讀苗圃學習護照活動」,完成後可獲得精美小禮,提升孩子們對於閱讀的樂趣,增加親子共讀的機會。

相關活動

  • 2021 / 02 / 03

    家扶教導兒童覺察情緒遠離風暴

    中心於2月2-3日在本中心4樓會議室,舉辦2日兒童成長團體,參加對象為嘉義縣市兒童少年保護家庭處遇服務就讀小一至小三的兒童,共有15位兒童參加。本次團體以探討情緒為主題,透過繪本的內容,帶...

    了解更多
  • 2022 / 02 / 11

    家扶頒發助學金守護求學路

    嘉義家扶中心於2月11日假中心五樓綜合活動室辦理「2022.02大專生助學金頒發典禮」,共有144名大專學生參與。典禮配合疫情管制措施,加強簡訊實聯制及消毒量體溫。台灣在後疫情時代,面對民生用...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