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翻轉逆境 迎向陽光』歲末感恩歡聚

2021 / 12 / 05
       嘉義家扶中心於12月5日上午假嘉義市立港坪運動公園前廣場舉辦「2021嘉義家扶歲末冬暖暨親子嘉年華」,嘉義地區弱勢家庭460戶親子成員參加,共同體驗親子闖關遊戲等活動,典禮中亦表揚10戶不畏逆境的自強家庭,透過其正向積極的毅力,激勵更多的家庭持續奮鬥,也在社會各界的溫暖支持下,領取家庭需要的小家電燉鍋或烤箱一只,滿足了兒童青少年居家簡單安全的烹煮料理,感謝許多企業單位熱心贊助的生活物資,讓每戶家庭感受到祝福與力量。

嘉義家扶自強家庭表揚大合照
          十戶自強家庭家長代表為王怡婷、金亞婕、周利玲、郭梅樺、林淑萍、張文敏、汪茹琳、唐文鍬、楊宏逸、林明俊。其中居住在嘉義市的王女士,婚後經歷了前夫暴力行為,在保護三名子女的母職下,選擇離婚獨自撫養孩子,近幾年罹患乳癌,經過手術及一連串化療,中斷了數年的幼教師工作。經由家人的關心鼓勵,以祖傳自製的中藥鹹豬肉,並參與政府創業輔導方案,自創「月半小豬」品牌,加上小兒子設計專屬LOGO商標,真空包裝的產品,在臉書社群銷售,孩子們課餘也會一起幫忙、打理家務,全家人能齊心合力克服困境。
               
                                                                       集保所幸福列車開至嘉義家扶共襄盛舉                                                                    幸福市集活物資兌換
          另外,居住在太保的楊爸爸,其實有年少不經事的非行行為,離家在外不與家人聯繫的時期,在經歷離婚及生活挫折後,反省改進而擔負起責任,獨自努力撫養兩名子女,在罹患糖尿病常致使手腳麻痛的狀況下,以臨時粗工為業,因為有過去離經叛道的成長,體悟到家庭的重要性,工作之餘,多能關心家人及和樂相處,更讓子女知道自己的失誤,大女兒課業表現佳也認真負責,榮獲家扶2021年自強兒童表揚,楊先生在教養過程中,著重子女的品格,更鼓勵兒女認真向學。 
                
                         正隆公司提供每戶家庭一串衛生紙                                                                     嘉義慈善佛院提供白米及蛋糕給服務家庭

       家扶中心表示歲末冬暖暨親子嘉年華,感謝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嘉義市真如禪寺、勝大工業社、陳明均先生、陳建福先生、劉峰光先生等愛心企業與人士提供經費及認養暖心福袋,以及發一崇德慈善基金會、嘉義慈善佛院贊助1,000包白米和500盒蛋糕、財團法人鄭火田慈善基金會贊助520串衛生紙、福源肉粽贊助800顆肉粽、開元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咖啡包1290包、普照寺現場提供義診服務等資源。家庭同聚的歲末活動,讓親子一起體驗簡單有趣的益智體能遊戲,更感受到社會各界的支持力量和暖心鼓勵,讓脫貧的道路上在如何艱辛,也會更加堅定、勇敢!

嘉義家扶自強家庭子女獻花

相關活動

  • 2020 / 10 / 17

    鋼鐵阿嬤陪伴兒子抗癌 賣菜守護孫子女

    嘉義家扶中心於10月17日假嘉義市鈺通大飯店辦理「2020年度十大自強阿嬤表揚活動」, 有10名嘉義縣市弱勢家庭的阿嬤獲得鼓勵與讚賞。在重陽節前夕,透過公開表揚的儀式,肯定 阿嬤們的不畏艱困...

    了解更多
  • 2020 / 09 / 19

    當我們軋在一起 親子共學好時光

    嘉義家扶中心9月19日於該中心辦理「親子點心DIY慶團圓」活動,共有20戶家庭49人扶助家庭及社區家庭攜手參加, 活動安排讓親子們在中心閱讀區進行親子共讀遊戲,運用VR進行兒童保護虛擬實境遊戲...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