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澔澔出養美國】嘉義家扶與嘉義縣社會局齊心祝福

2021 / 12 / 14
           嘉義縣長翁章梁日前親自探視祝福澔澔,特派嘉義縣社會局局長張翠瑤、科長李淑韻與嘉義家扶中心主任沈明彥於本日(12/13)拜訪寄養家庭與澔澔,贈予美國收養家庭Q版嘉義、印章、紅包及保溫瓶..等紀念禮物,以花束感謝寄養家庭江秋田、陳新秋伉儷協助養育澔澔展開新旅程,邁向人生的新階段。
          澔澔三歲多時由政府安置到寄養家庭,開啟這段與江秋田、陳新秋伉儷的祖孫緣份。澔澔五歲時改訂監護權由嘉義縣縣長監護,開始進行國內外出養處遇,順利媒合到居住在美國收養家庭,寄養爸媽不辭奔波每月接送澔澔到台南機構與收養爸媽視訊、幫澔澔報名英語對話補習班、教導美國文化希望入境隨俗等。本月即將正式出境由收養爸媽接回美國生活,寄養爸媽雖然眼眶紅潤充滿不捨,仍抱著阿公阿嬤送孫子出國深造的心情,為澔澔獻上滿溢的祝福。
          澔澔在寄養家庭四年七個多月歲月中,從語言發展遲緩到現在能清楚對話分享,過程中接受無微不至生理照護、教育涵養及陪伴早療復健,安穩在溫暖與愛的環境中成長,除了身強體健,更養成體貼且內斂性格。國小就學期間更榮獲三次正隆基金會獎助學金,寄養爸媽特地將累計獎助學金補足台幣壹萬元用紅包袋仔細封存,象徵萬象更新,澔澔說:我不想換美金也不願意買玩具,我要帶到美國作紀念,澔澔童言童語中充滿珍惜台灣阿公阿嬤無盡的愛意。
           家扶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家扶長期關注社會兒保議題,每一位無依兒少能順利媒合一個家都是充滿感激與感動。嘉義家扶特地準備卡通餐袋與便攜式象棋組禮物送給澔澔,讓澔澔提著夢寐以求餐袋上學,並將熱愛的象棋遊戲分享給美國收養父母與結識新朋友,朝向挑戰各路棋手的夢想前進。
 

相關活動

  • 2024 / 02 / 03

    家扶國中生 媒識多學習

    嘉義家扶中心於2月3日至2月5日辦理三天兩夜「媒識來找碴,國中生識夠了媒」國中生冬令營,共有40名受扶助國中生參加,以「媒體識讀與素養」為主題,融合了兒童權利公約「表意權」及「生存與發展...

    了解更多
  • 2024 / 01 / 19

    市府餽贈慰問金 兒少新春迎幸福

    嘉義家扶中心感謝嘉義市政府於1月19日捐款三萬六千元,作為弱勢家庭及兒少的春節慰問金,由社會處李思賢處長代表市府團隊,在新春佳節前夕,為家扶兒捎來幸福,同時也鼓舞該中心在扶幼道路上的...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