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善的傳承,義不容辭

2022 / 01 / 10
         嘉義家扶中心於1月9日假鈺通大飯店舉辦「2022扶幼委員會授證暨義工幹部交接表揚典禮」,感謝長年關懷該中心服務家庭的39名扶幼委員及137名義工夥伴,並表揚服務滿35年的義工何雪員;當天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議員蔡文旭、議員凌子楚、議員張秀華代表、嘉義家扶中心前主人李煌榮、嘉義市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呂金標亦特別與會,感謝家扶中心長年為嘉義地區兒少服務,共建更友善的兒少成長環境。
                                                                    

          家扶中心於民國70年陸續成立三支義工隊「展愛服務隊」、「家扶之友會」、「溫媽媽服務隊」,今年三隊服務出勤總人次達1,124次,服務總時數高達4,419小時,透過活動的分工,讓該中心義工協助的扶幼工作順利進行。授證表揚交接典禮一開始由該中心兒童非洲鼓才藝隊進行表演,以振奮磅礡的鼓聲為活動揭開序幕,接續頒發扶幼委員及義工年度聘書、義工年資獎、服務績優及熱心貢獻獎,肯定義工夥伴服務的成效,最後進行義工幹部交接儀式及全體義工宣誓,展現奉獻愛與傳承善的決心!
                                                                                   
          家扶之友會熱心出名的會員-何雪員,自民國75年加入迄今服務滿35年,多次受會員推舉為會長,帶領家友會盡心服務,雪員回憶父親幫忙鄰里居民濟貧的景象,是自幼生活的日常,父親常教育雪員施予他人不計名利,不求回報,而這份助人信念,也在雪員身上埋下行善助人的因子,而摯愛的父親在雪員22歲時驟逝,讓雪員感受生命的無常,也更堅定將父親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情懷延續下去,回首志願服務的過程,雖然身體上勞心勞力,但是心靈上卻是富足喜樂!雪員表示每每服務後總是帶著滿足的笑入睡,就是這份無所求的付出,讓雪員在義工服務的路上走得長久深遠!
                                                                                         
          該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去年雖仍在疫情籠罩的陰影,在中心扶幼委員及義工伙伴們的協助下,展現了家扶人關懷弱勢的初衷,以更多的善行來陪伴經濟弱勢的兒童少年及家人一起平安度過辛丑年,盼望這股結合正向、光明的力量,能夠引領社會,迎接嶄新的壬寅年。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