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不畏逆境 實踐愛的循環  家扶自強兒童表揚

2022 / 03 / 31
        嘉義家扶中心由扶助的1,300名兒童中,遴選出10名自強兒童,將在4/17(日)上午於太保市七主公夜市廣場的愛心園遊會中表揚,其中最具代表的是笑口常開,不被逆境所困的爽朗少年-小鴻。其樂於助人,當同齡的同學們週末相約逛街看電影時,這位少年反而往托育資源中心走去,穿起背心擔任志工,可從他的眼神與服務態度中,看見小鴻積極良善、熱心主動的個性,從眾多人選中脫穎而出,獲得自強兒童的表揚與肯定。
 
         從小父母離異,小鴻雖與父親同住,但因父親時常進出監獄,年幼的小鴻幾度在寄養家庭中生活,所幸後來遇到善良的繼母,主動接下照顧與養育的責任,讓小鴻擁有了家庭的溫暖,雖然與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同住,初期有些許的尷尬,幸有繼母視如己出,用心的照顧,以及小鴻體貼細心的個性,總是主動整理家務,與繼母閒話家常,經過幾年的相處,兩人建立深厚的情感,母子感情比親生的還要好,令人稱羨。
 
         而飲水思源的小鴻,感念接受幫助的過程,回饋社會的想法逐漸在心中萌芽,一次去圖書館讀書時,接觸了志工姐姐,看見不求回報,盡心盡力服務民眾的精神,決定踏入志願服務的行列,從國小高年級起就在住家附近的圖書館服務,目前也在托育資源中心擔任志工,負責文書協助、民眾諮詢、量測體溫等,服務過程主動招呼民眾,熱情與孩子們打成一片。而小鴻以其善良、助人及樂觀積極之美德,今年也獲得家扶推薦選拔嘉義縣第五屆兒少諮詢代表。
 
        嘉義家扶中心沈明彥主任表示,小鴻不受家庭背景影響,不畏生活困難、勇於接受各項挑戰、樂觀積極發展多元學習,心懷感恩付諸行動回饋,是弱勢學子的學習典範;感謝一路上支持弱勢家庭的個人及團體,讓家扶服務的1,300名弱勢孩子能強壯翅膀向上飛翔,揮灑生命色彩:也誠摯地邀請民眾於4/17(日)上午蒞臨太保市七主宮夜市廣場,一同響應愛心園遊會,並為家扶兒加油打氣!疼惜囝仔,大家做伙揪團支持園遊券100點100元,電話請洽:05-2812085,相關資訊請上網搜尋嘉義家扶中心FB。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