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歡樂中秋迎新生

2018 / 09 / 15
嘉義家庭扶 中心十五日在東石鄉福靈宮停車場,辦理「樂,中秋」社區中秋烤肉聯歡暨兒保宣 導活動,共有 三十六戶一百四十 位社區居民及扶助家庭一同歡度佳節;藉由烤肉活動、歌唱表演等方式,帶來社區團圓及溫馨快樂氣氛,促進社區正向互動,同時透過有獎徵答方式,進行兒童保護資訊與常識宣導。


嘉義家庭扶
中心表示,嘉義海線鄉鎮居民在這次水災中,經歷淹水多日的夢魘,也受到巨大財產損失,除了家園的整理重建之外,心靈創傷的復原重建,也值得我們關心重視。
為此,家扶中心特別在中秋佳節前,為三家社區居民及所服務的海線弱勢家庭,舉辦中秋烤肉聯歡暨兒保宣導活動,藉由烤肉活動的辦理,讓海線居民在節慶的歡樂氛圍中,收拾整理負向難過情緒,一起連結集氣,攜手迎向希望的路上前進,創造更美好的未來生活。另外,在家暴兒虐防制宣導上,家扶中心在三家社區透過活動辦理方式,長期推廣兒童保護觀念,並促進兒少學習自我保護技巧,由社區自主成為兒少防護網。

就讀國中三年級阿博是三家社區第一任小志工隊長,雖然在這次的水災之中,家中一樓被水淹沒,電話及網路系統因此損壞,但仍積極的聯繫協助烤肉活動事宜,跟著家人邀請社區居民,一起來歡度中秋佳節。阿博說這次村內的淹水情況,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的經歷,不是電影場景,而是活生生現實體驗,雖然當下會感到擔心害怕,但在水退之後,生活還是要過,希望這一次的中秋烤肉活動,可以為社區帶來更多的歡樂感受,自己也能為社區貢獻一點心力,讓社區在風雨過後,可以更加美麗。


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每逢佳節倍思親,尤其在無情的天災過後,有著家人親友的支持力量,讓我們可以更勇敢的迎向生命的考驗。同時藉由社區烤肉活動的舉辦,讓社區居民、親子間的情感更加凝聚,也對所生活的社區能更加的認同,營造出優質安全的兒少生活空間,讓社區朝向共生共好的願景前進。


 

相關活動

  • 2023 / 03 / 18

    嘉義家扶茉莉閱讀苗圃 親子瑜珈體驗趣

    嘉義家扶中心於今(18)日辦理「茉莉閱讀苗圃」推廣活動─親子瑜珈課程,邀約中心服務家庭及社區家庭共計7戶18人參與,本次活動安排專業的瑜珈老師,透過冥想、伸展、呼吸練習和肌力訓練,引導親子...

    了解更多
  • 2022 / 04 / 15

    家扶園遊會登場 熱邀民眾相揪做愛心

    嘉義家扶中心於4月17日(日)上午8:30-12:00假嘉義縣棒球場旁七主宮夜市廣場舉辦「疼惜咱ㄟ囝仔」園遊會,計有100個愛心攤位準備特色美食佳餚、兒童保護體驗,自強兒童表揚以及勁歌熱舞表演,尚...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