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扶兒童冒險營,學習團隊合作力

2022 / 07 / 01
         嘉義家扶中心於7月1-2日假該中心、番路鄉的愛情大草原及童年渡假村舉辦二天一夜的「鬼滅無限冒險營」夏令營,共計29名國小兒童參加;本次營隊內容結合近年來深受國小孩童喜愛的鬼滅之刃動漫為主題,並讓成員合作體驗大地遊戲,從中學習團隊合作、完成任務闖關來提升其自信心,並內化成自我成長的動力。上午的開營典禮,嘉義市社會處曾建福秘書、嘉義縣社會局李淑韻科長蒞臨給予活動支持,並期許成員遵守規矩,結交好朋友。
                                                             
                                                                                                                鬼滅無限冒險營
       嘉義家扶中心深知教育是兒童成長階段重要的基石,亦是養成正向人格特質重要的過程,所以該中心每年固定於暑假期間,都會針對經濟弱勢兒童設計合宜的營隊主題,期許服務家庭的弱勢兒少能夠有機會走出戶外,體驗多元有趣的營隊活動! 本次的夏令營更結合了時下最受歡迎的動漫主題,將動漫元素融入營隊的活動內容,並在社工的引導下,一起進行團隊合作的大地遊戲,過程中成員們以小隊闖關的方式,共同面對各種關卡任務,完成小隊的任務挑戰,透過做中學,讓成員在營隊中學習人際互動及團隊合作,成為邁向未來的起點,鼓勵兒少勇敢向前,解決問題並創造成功經驗,讓夏令營能夠發揮正向的教育功能!家住新港鄉的阿瑋,來自隔代教養家庭,平時與外婆相依為命,自5月中旬居家線上上課後,就少有與同儕人際互動的機會,此次聽到家扶中心要舉辦夏令營活動,又是自己最喜歡的鬼滅動漫主題,便迫不及待地報名參加,期待可以在二天一夜的夏令營中,認識新的朋友,並一起展開冒險,完成各種任務挑戰,收穫滿滿。
                                                               
        嘉義家扶中心沈明彥主任感謝嘉義縣、市政府經費補助、嘉義市福添福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嘉義市虎爺會行善團、嘉義市城隍廟及嘉邑行善團等單位提供經費贊助,讓營隊活動得以順利舉辦。
                                                            
                                                                                                                       兒保宣導

 

相關活動

  • 2020 / 12 / 30

    樂學澄果全體師生 寒冬傳遞溫暖的愛

    樂學美語、澄果美語全體師生樂於行善。從12月1日起至12月25日舉辦「聖誕愛義賣」活動,募集各項物品進行義賣,以及安排了六場耶誕慈善手作課程,並將課程費用及義賣全數所得共26,727元全數捐贈...

    了解更多
  • 2023 / 08 / 19

    「嘉義家扶少年ㄟ」暑假體驗新視野

    嘉義家扶中心於8月19日至21日辦理三天兩夜「炎夏!勇闖叢林古都趣」高中生成長營,共有29名受扶助高中生參加,活動充滿青春氣息,嘉義市社會處李思賢處長、嘉義縣社會局兒少科邱于珊科員、中心...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