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茉莉冰糖讚」家扶親子DIY冰淇淋糖霜餅乾

2022 / 07 / 16
        嘉義家扶中心7月16於中心辦理「家扶小食堂」糖霜餅乾親子DIY活動,共有18戶家庭51人扶助家庭及社區家庭攜手參加,活動結合炎炎夏日必需品─冰淇淋,及孩子們喜愛的甜甜圈,安排讓親子們一同彩繪可愛的糖霜餅乾,讓親子在製作過程中有更多的正向互動,增進親子間的感情。

繽紛的糖霜餅乾,親子合力完成
        活動邀請手作甜點老師帶領18組的親子們一起彩繪多種造型的糖霜餅乾,在疫情逐漸趨緩下,家長帶著孩子們走出密閉的家庭空間,將炎夏必備的冰淇淋圖案融入糖霜餅乾,讓漫長的暑假變得更加豐富,增添許多樂趣。孩子們運用自己的創意、想像力,畫出一個個繽紛又甜蜜的糖霜餅乾,家長們在旁協助時,看到孩子們認真的神情也忍不住記錄下這歡樂美好的時刻。家長平時忙於工作,在經濟壓力沉重的狀況下,少有機會帶孩子們外出,恰逢此次有趣的活動讓家長努力空出時間帶孩子參與,看見孩子天真活潑極富創意的一面,也有孩子忍不住邊做邊吃繽紛的糖霜,讓家長看了覺得有趣,過程中也增進親子之間關係。

孩子們仔細聽講師示範製作糖霜餅乾
       「家扶小食堂」糖霜餅乾親子DIY活動為嘉義家扶中心推出的「茉莉閱讀苗圃推廣計畫」系列活動之一,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中心結合茉莉二手書店苗圃閱讀推廣計畫共同為親子互動盡一份心力一系列的親子活動都十分歡迎嘉義地區的民眾們一同來參與,並可以辦理中心借書證、借閱書籍,完成「茉莉閱讀苗圃」學習護照也可兌換精美小禮,期望透過茉莉閱讀推廣計畫,提升與社區居民的連結,更加拉近家扶與嘉義地區民眾的距離。
                                                           
                                                                                                親子合作完成糖霜餅乾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