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扶義賣籌助學  企盼大眾齊捐輸

2022 / 07 / 19
        台灣今年面臨著疫情爆發、物價飆升、股市大跌…等狀況,讓小資族應付各項生活開銷已倍感壓力,而對嘉義家扶中心的服務家庭而言更是雪上加霜,許多學子下個學期的註冊費與各項教育費用都還沒著落,該中心為了籌措助學經費,將於8/05-06、12-13兩個週末在遠東百貨、秀泰廣場進行義賣。

大專學生協助義賣
         嘉義家扶指出,該中心秉持教育脫貧理念,推動助學希望工程已卅餘年,在眾人的支持下都能順利協助所服務的學生順利升學。然今年雖不像去年升級三級警戒有限制人流,但該中心第二季所獲得的善款卻銳減18%,暑假所需的助學經費尚有將近6成、185萬元的缺口,該中心決定主動出擊,安排在週末人潮聚集處進行義賣,目前已有吉米鹿烘焙坊、萬味香醬園、小琉球龍鑽麻花捲…等愛心廠商贊助產品,歡迎有更多資源一同參與、一同加入助學行列。

林鈺芯(右)與同儕一同協助義賣
          今年獲總統教育獎殊榮的林鈺芯同學,是家扶服務對象之一,鈺芯除了分擔家務、照顧患有重病的家人外,在學業上也維持優秀表現、今天放榜後得知順利錄取第一志願的嘉義女中,開心的向家扶社工分享這份喜悅。日前林鈺芯也利用國中畢業後的空檔時間,帶著同學一起幫忙家扶中心的義賣活動,用自己能做到的方式來回饋社會,也替家扶助學希望工程盡一份心力。

          嘉義家扶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該中心服務嘉義縣市近1300名兒童少年,其中不乏像林鈺芯一樣學業優秀、認真生活、感恩反哺的孩子。該中心也結合「服務學習」概念,安排服務的大學生進行義賣活動,除了能一起付出心力外,也能體驗善款來之不易而更為珍惜。

       沈明彥表示,此次預計有700名國小至大專學生有助學需求,八月底將籌措324萬元助學金。歡迎大眾贊助助學基金或提供義賣物品,讓弱勢學子們能安心、平順的完成學業!
 

相關活動

  • 2022 / 07 / 17

    「頑出興趣」 家扶親子共學活動

    嘉義家扶中心於17日上午8時至17時舉辦「頑出興趣」親子共學活動,帶領13戶、40位兒少保護家庭處遇服務的親子前往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進行活動,除由社工設計學習單,讓親子合作,找出正確答案,...

    了解更多
  • 2022 / 10 / 22

    嘉義家扶茉莉閱讀苗圃 多肉巴費饗宴

    嘉義家扶中心於今(22)日辦理「茉莉閱讀苗圃」推廣活動─多肉巴費饗宴,邀約中心服務家庭及社區家庭共計13戶參與,本次活動安排貓頭鷹露營生活館的多肉植物講師,講解多肉植物的屬性、生長方式及...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