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新竹橫山小學童 送愛到嘉扶貧童

2022 / 09 / 17
        新竹縣橫山國小糖果粽環島義賣之旅,於17日上午到達嘉義市檜意森活村、下午在嘉義縣故宮南院進行糖果粽義賣,當天所得全數捐贈給嘉義家扶中心,將溫暖與愛心一步一腳印,傳遞到台灣的每個角落。
          新竹縣橫山國小2010年開始,由師生一起製作糖果粽,於端午節前夕展開糖果粽環島義賣之旅,從新竹、台北、宜蘭、台中、南投、淡水、花蓮到嘉義至今已12年,今年端午節前夕碰上嚴苛的新冠肺炎疫情,讓橫山國小不得以暫緩糖果粽環島義賣活動,直到9月疫情露出曙光,橫山國小立刻重新啟動糖果粽環島義賣活動,於9月17日上午由橫山國小周校長、沈老師及25名學童到嘉義市檜意森活村、下午在嘉義縣故宮南院進行義賣活動,當天上午嘉義家扶中心督導及資深社工師到檜意森活村,與橫山國小師生及現場民眾分享中心服務項目及接受捐贈,感謝橫山國小不辭辛勞到嘉義地區進行糖果粽義賣,所得全數捐給嘉義家扶中心,中心將此筆愛心捐款運用於嘉義縣市扶助家庭的服務上,讓扶助家庭能夠安心生活、持續向前進。
          嘉義家扶中心盧芯寬社工督導表示,弱勢家庭的兒童需要社會的愛心來豐富他們的生命,感謝新竹縣橫山國小連續12年的愛心行動,讓經濟弱勢的兒童能感受到溫暖與關愛。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