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天生我「財」必有用 家扶教青少年成為金錢的主人

2022 / 10 / 29
       嘉義家扶中心於10月29日於朴子服務處舉辦為期兩天的「天生我”財”必有用-青少年成長團體」,共有7位高一至高三的青少年參與團體。青少年階段較容易受同儕影響產生衝動性消費,因此了解如何運用金錢更顯重要,活動由家扶社工設計兩天團體活動,讓青少年從與同儕的互動中,共同學習如何理財。
         本次團體以「消費」為主軸,由社工引導成員思考自身平時之消費習慣,並辦別購買之物品為自己「想要」還是「需要」。活動中教導如何記帳並實際操作,提升成員對自身財務掌握之能力。另以現金流桌遊,增加成員對金錢運用的基本概念,並透過青少年親身實際規劃午餐之方式,使其了解如何在有限的金錢下進行採購食材,彼此共同合作烹煮一餐。活動下來,成員對彼此更加熟悉,也對如何掌握金錢有基本概念。現就讀高職三年級的阿娟表示平時花錢都不會注意到這麼多,原來消費是一門學問!真是收穫滿滿的週末。
        嘉義家扶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青少年階段主要受同儕影響很深,中心每年舉辦青少年成長團體,讓青少年從與同儕的相處、互動中,共同學習與成長,期盼藉由團體活動的催化,讓成員將團體中所獲得之理財知識,內化並運用於自身的生活中,成為金錢的主人。


 

相關活動

  • 2020 / 06 / 07

    家扶親子樂包粽 感念大眾溫馨情

    嘉義家扶中心於6月7日(日)在朴子服務處舉辦「粽葉飄香傳溫情」活動,邀請該中心扶助的 弱勢家庭,提前歡度端午佳節,當日共計39戶家庭97名親子共襄盛舉,活動於室外場地舉辦,秉持 高度防疫...

    了解更多
  • 2021 / 04 / 25

    嘉義家扶關懷家庭愛心園遊會 ~疼惜家扶兒~

    中心於(25日)上午9點假嘉義市立棒球場大巴士停車場舉辦關懷家庭愛心園遊會~疼惜家扶兒,共有127個愛心攤位及精彩的舞蹈、音樂演奏表演。嘉義市市長黃敏惠及社會處處長林家瑋、嘉義縣社工科科...

    了解更多